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生年末专项补助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访问量:639

相关本科生:

       根据《浙江大学本科学生资助工作管理办法》(浙大发本〔2019〕162 号)和《浙江大学本科学生困难补助实施细则》要求,现开展本年度年末专项补助(春节补助、寒衣补助、保险补助)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申请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的浙江大学全日制在读本科学生。

       2、拥护党的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及学校规章制度,思想品德良好。

       3、学习努力,态度端正。

       4、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生,或因突发事件造成经济特殊困难的学生

二、学生在校期间,凡出现以下情况之一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1、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处分;

       2、休学期间;

       3、退学试读期间;

       4、瞒报家庭成员及经济收入,弄虚作假取得补助金;

       5、学习态度不端正,学习不努力,造成学习成绩低劣;

       6、平时生活挥霍浪费;

       7、不履行受助义务(如不按时做好学年小结、不及时对捐资人要求的情况进行反馈、不参加学校要求的公益和实践活动等),并经教育仍不改正;

       8、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无偿资助总额达到4.4万元人民币,或全部资助总额达6.4万元

       有上述第2项、第3项情形的学生复学后可重新申请困难补助;有上述第1项、第5项、第6项、第7项情形的学生,经教育帮助,考察一年后有明显进步的,可酌情重新审定其困难补助申请;有上述第4项情形的学生,令其偿还所发的困难补助,并根据情节给予批评教育直至纪律处分。

三、专项补助及申请资格细则

       1、春节补助:春节慰问及回乡路费的补助;符合上述基本申请条件即具有资格申请,申请标准参见附录

       2、寒衣补助:对新生越冬御寒衣物的补助;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生具有资格申请。

       3、保险费补助:对新生“医疗保险”的补助;2020级家庭经济困难生具有资格申请。

       其中,本年度年末专项补助工作开展过程中,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学生予以适当倾斜。

       附录:艺术与考古学院年末专项补助经费使用方案.docx

四、工作流程:

     1、12月9日24:00前:符合基本申请条件的学生进入“三全育人学生信息平台”(网址:eta.zju.edu.cn)进行申请,具体流程为:

         1)项目申请。点击服务大厅-学生资助—校设资助申请-春节补助/寒衣补助/保险补助-“下一步”按钮,确认进入申请界面,完成申请信息的填写,无需上传附件,申请理由请认真填写,否则将不予通过;最后提交申请;

         2)学生可在“学生资助申请结果”中查看自己申请的审核情况。

       2、12月14日24:00前:学院汇总并审核名单,并在学院进行公示;

       3、预计2020年12月底,学院通过学校计财处酬金系统统一一批次发放专项补助至学生银行卡中。


       如有其他问题,请联系:周老师   0571-88276139   jonason@zju.edu.cn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0年12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