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9-09-13访问量:1108

艺术与考古学院2020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学校《关于推荐2020年免试生工作安排的通知》,以及910日学校召开的免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现将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

1.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白谦慎

副组长:方志伟、王小松、池长庆

成员:项隆元、郑霞、汪永江、李承华、陈健、王利剑、蒋璐

2.各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1)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项隆元

副组长:郑霞

成员:张颖岚、严建强、周少华、张晖、郭怡、胡瑜兰、郑瑾、傅翼

2)美术学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汪永江

成员:金晓明、池长庆、林如、陈谷香、黄杰、吴晓明、马楠、吴强、江崇岩

3)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

组长:李承华

成员:胡小军、高艳、章屹、陈健、郭翀、沈华清、刘国柱


二、制定工作细则

各专业制定推荐与接收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细则,并向学生公布。


三、推荐条件

1、艺术与考古学院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2、推免排名在所在专业60%前,并取得有效总学分125分以上,经初审按专业学制年限能预期毕业。

3、免试直博生:外语成绩应获得全国大学英语六级460分及以上,或托福≥550分(或网考≥80分),或雅思≥5.5,或全国公共英语考试通过五级。


四、推荐名额分配

2020年各专业推荐免试研究生名额分配表

专业

推荐名额

环境设计

3

美术学

4

视觉传达

3

文物与博物馆

3

合计

13

1.各专业学生人数不含留学生、降级学生、竺可桢学院学生和艺术特长生;

2.竺可桢学院推荐名额由学校单独划拨;

3.其他学校单拨名额(如:竺院普通生、竺院辅修生、支教、思政2+2、文体特长生等),由学校另行通知。

  

五、推荐免试研究生操作流程与时间安排

1. 911日前,本科生院公布推荐名额;学院和各专业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公布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各专业要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突出能力考查,强化对学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2.91216:00,符合推荐免试生条件的学生本人必须进入教务管理系统(http://jwbinfosys.zju.edu.cn)信息维护菜单下填《浙江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学位申请表》,保存、打印、交表到学院教学科研科。

3. 91616:00各专业根据推荐条件按名额的1:1.3比例确定初选名单进入复试。

4. 919日中午12:00,各专业完成对推免生的复试工作。复试成绩可直接作为本校接收专业的研究生入学复试成绩(接收专业另有要求的除外)),复试不合格者不再推荐。

各专业复试后按分配名额确定推荐人选并公示,公示结束后,填写2020年推免生汇总表.docx,并于919日中午12:00,将纸质版由各专业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签字后,上报学院教学科研科。

5.9209:00,学院将推荐免试的初选名单上传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并将打印稿报本科生院教务处学籍中心备案。

6.92016:00,本科生院在学校行政网上公布初选名单,公示十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师生可向本科生院教务处反映对初选名单的意见和建议,反映渠道如下:联系电话88208655,邮箱wangwangjin@zju.edu.cn

7.1013,学校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核定免试生正式名单并公布。


六、接收推荐免试生工作与时间安排

1.各专业接收推荐免试生的数额(含本校和外校)按2020年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计划执行。

2.推荐免试生928日在“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报名,具体操作方法届时见网站说明。

3.按照学校推免工作进度安排,对于攻读校内研究生的推荐免试生(含直博),各学院(系)原则上必须于9281700前和推免生双方在“推免服务系统”上完成“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注:已完成复试的,学院(系)和推免生也须先完成网上“复试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步骤,方可进入“待录取通知”的发出和确认流程。)


七、有关注意事项

1.推免名额不分校内校外、不分学术名额和专业学位名额。

2.在接收推免生时,要根据各专业的招生规模,统筹安排接收比例,为社会统考生保留一定名额。

3.免试生不得再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不得放弃攻读研究生资格,不参加就业分配,不予办理出国手续,并须签署《浙江大学研究生院推荐免试入学研究生承诺书》。

4. 推免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推荐资格。

1)在申请推免生过程中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的;

2)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

3)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的;

4)本科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

5.各专业按照国家和学校的文件要求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制定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同时向学生公布。



艺术与考古学院教学科研科

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

2019912


备注:

1.91216:00前学生网上递交申请;

2.系统控制学生总学分125学分(四年制);

3.各专业审核学生有效学分,同时审核三年的课程修读情况;

4.所有学生均需要在系统中报名;

5.外校给予名额的学生也要网上报名,但学校不开推荐证明;

6.外推不用盖章;

7.免试直博生:须附上外语成绩证书的复印件和2份专家推荐书(http://grs.zju.edu.cn/zsindex.jsf),复试时交给复试老师。外语成绩如无证书,须从网上打印出成绩单,到本科生院盖上成绩专用章。专家推荐书须是正高职称的老师填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