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2020年推荐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9-09-16访问量:1256

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推荐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根据《浙江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和《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推荐2020年免试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规定和要求,制定本专业2020年推免研究生工作细则。

一、基本原则

坚持以提高选拔质量为核心,完善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评价体系和工作机制,突出能力考查,强化对考生科研创新潜质和专业能力倾向的考核;坚持贯彻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工作小组

成立文博专业2020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项隆元,副组长:郑霞;成员:张颖岚、严建强、周少华、张晖、郭怡、胡瑜兰、郑瑾、傅翼、安婷。

三、推免名额

文博专业2020年应届本科毕业生总人数为17人(不含留学生和竺可桢学院学生),这次学院分配给本专业的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名额为3名。这3个名额的分配按照全班学生排名次先后顺序来决定。名次的编排,是根据每位学生前三年的成绩排名作为基础,然后按照本专业的惯例,即主修专业课程累计平均绩点占70%,所有课程累计平均绩点占30%,来进行排名。此项工作由班主任负责,班干部协助。

四、工作程序

要求9121600前,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登陆现代教务管理系统递交申请并保存,同时打印一份申请表交到学院教学科研科(西溪校区艺术楼107室)。9161600前,本专业根据推荐条件按分配名额不超过11.3比例确定初选名单进入复试。919日前完成本专业的复试工作,并将复试后按分配名额确定的推荐人选名单排序上报学院教学科研科。

五、注意事项

推免生必须参加复试。有推荐资格的学生如不参加复试,视自动放弃资格。空缺名额根据年级排名垫补。

推免的过程中,不准弄虚作假。如有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或被追究法律责任的,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以上的,本科毕业时不能获得学士学位的,只要有出现以上情况中的任何一项,就取消其推荐资格。


艺术与考古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2019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