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9访问量:549

2019年10月27日,由艺术与考古学院、人文学院、传媒学院、教育学院和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举办的浙江大学西溪校区2019年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溪校区田家炳书院401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辅导员张静波,传媒学院辅导员孔晓梦、于海情,艺术与考古学院辅导员周辰和人文学院辅导员叶添阁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开展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是为了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觉悟,深化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为其早日向党组织靠拢做好扎实的准备。

  

  

       在全体师生起立并奏唱国歌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巨慧为大家带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吴巨慧老师以理想信念为引,号召青年党员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理想,以坚定马克思主义为信念,应努力将自己培养成有理想信念的优质青年党员。随后,吴老师就“新时代应该坚持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两问,以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六个坚持”为线索,阐释总结了其体现的十大要义以及内在逻辑,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吴老师也寄语新时代的浙大青年,希望大家明白自己肩负的伟大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之中,共同建设美好中国的未来。

  

  

       27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楼艳、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梁艳分别为积极分子们带来了同样精彩的党课报告。

  

  

楼艳老师围绕“时代新人的使命与担当”的主题,通过一份全方位多角度的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调查问卷数据,分析了当今青年的思想状态和其面临的社会环境,进一步与积极分子们探讨了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以及入党之后的使命与担当问题,希望积极分子们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楼老师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背景出发,生动诠释了青年学生作为民族复兴大任担当者的使命,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员这一身份的理解和认同,促使大家积极将爱国情怀化为实践动力,投身于国家事业中去。

之后,梁艳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有关“红船精神与青年理想信念”的主题党课。梁老师从党的历史渊源出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的建立与发展的曲折奋斗历程。通过对陈望道、缪伯英、向警予、澎湃等优秀革命党人的介绍,结合浙江大学历史,深刻诠释了红船精神是什么、我们为什么需要这样的精神以及红船精神的当代意义,让同学们对红船精神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进一步的思考。厚重的历史、生动的事例、丰富的内涵和精彩的讲解,都给同学们以精神上的滋养与升华。

  

  

希望通过本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深入学习,积极分子们能将所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过程中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和领导者,不愧于时代,不愧于党和国家对浙大学子的殷切期望。

图/林映彤、骆真安  /金函雨、骆真安  

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

2019年10月2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