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院教师党员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

发布时间:2019-11-27访问量:1321

1127日下午,学院教师党员集体赴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学习。党建馆分为红船精神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两个主题展厅。教师党员们结合展厅图文资料,重温了“红船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史,同时也近距离感受了浙江大学近些年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取得的快速发展。

红船精神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是始终激励我们前行的动力航标。重温“红船精神”,教师党员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对“红船精神”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价值也有了进一步的思想认识。

浙江大学党建工作展厅模块共分为5个部分:1、薪火传燃铸党魂;2、旗帜鲜明把方向;3、立德树人育英才;4、攻坚善治创一流;5、固本强基担使命。党建馆的内容生动展现了浙江大学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卓越成就、宝贵经验,浙大人勇立潮头的奋斗故事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浙江大学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党中央、教育部以及浙江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18次亲临浙大指导,对学校发展做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015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中共中央办公厅给浙大教师的回信中,提到“浙大教师信念鉴定、师德崇尚、业务精良”,这也是艺术与考古学院教师们勇毅前行、接继奋斗的强大动力。

发挥自身学科优势,艺术与考古学院的师生参与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的筹备及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成立工作,服务学校本科生的通识教育,也承担着社会美育的功能。学院教师们将继续秉持“传承求是文脉”的精神,坚持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养师生,构建特色鲜明的文化表达体系,打造思想文化高地,以精神文化凝聚奋斗力量。

党建馆展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