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艺寻道——探求文化自信下的党员初心

发布时间:2019-11-27访问量:336

1125日中午,在西溪校区艺术楼,艺术与考古学院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着眼于中华文化,结合专业特色,开展“问艺寻道——探求文化自信下的党员初心”党支部活动,旨在帮助支部党员提高文化传承意识、增强文化自信,坚定为建设中国文化事业而奋斗的使命感。

以文化人,讲好杭城故事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人文荟萃的杭州正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汇聚地之一。党支部开展“传续中华文脉,讲好杭城故事”主题微党课,将具有杭州特色的历史故事置于中华文化大背景中进行剖析,点面结合,启发党员着眼小处去寻找杭州的历史文化,讲好身边的文化记忆和感人事迹,为传续好中华文脉、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青年力量。

国艺”交流,依托书画特色

中国传统书画艺术作为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集中展现之一。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搭建艺术创作笔会平台,支部辐射带动群众,既为本专业同学提供集中交流展示的机会,同时也邀请外国留学生参与,为他们提供体验感受中国书画艺术的机会。笔会期间,同学们观摩品评、切磋技艺、传授指导、学习体验,在活泼愉悦的氛围中交流文化。

经典研读,坚定文化自信

本次党支部活动中,全体支部成员各自选取毛泽东诗词及相关经典著作进行研读,意在让同学们感受建国先贤、老一辈革命家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表达,通过集体研读、个人分享等方式,慎终追远,传承和发扬好当代中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毛泽东是中国社会巨变时代的引领者,研读其诗词著作旨在分析历史变革中的文化;当今中国也处于发展变革之中,往古以启今,共同研读“毛选”等著作内容,也是在帮助研究生党员同志更全面、深入地认识今天辉煌成绩的来之不易。

/李江浩、滕燨斋    图/郭舒雨、李江浩

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 选送

 201911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