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修读与认定常见问题答疑

发布时间:2019-12-18访问量:2917

       学校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中,均设置有二课堂、三课堂、四课堂的学分修读计划。其中,二课堂是指学生在校内参加的各类实践活动,包括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素质训练、科学研究、创新实验、学生社团活动、学生工作经历、文体活动等;三课堂是指学生在校外、境内参加的各类社会实践、就业创业实践实训等活动,以及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四课堂是指学生在境外参加的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包括联合培养、交换生项目、实习实践、创新创业交流、学术交流、文化交流等。详见:《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http://xwxx.zju.edu.cn/download.php?id=43889;其中,二三四课堂活动记点的计分方法,见文件中附件。


Q:二三四课学分需要修读几分?

A:参考培养方案,网站:http://bksy.zju.edu.cn/28325/list.htm(找到自己年级专业对应的培养方案);一般地,第二课堂4学分、第三课堂2学分、第四课堂2学分。


Q:毕业班二三课学分还不够怎么办?

A:对照《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网址:http://www.youth.zju.edu.cn/sztz/102?object_id=156)中的附件1-3,校团委、各院系、学园的相关活动通知,及时参加活动和认定。


Q:二三课学分团支部、院系审核都通过了,学校审核未通过怎么办?

A:建议耐心等待,学院团委适时提醒青志部门负责人进行跟进审核,或联系“素拓菌”QQ2676775824留言。

或值班地址: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B座304室

值班时间:工作日12:00-13:00;18:30-19:30

联系电话:0571-88206638


Q:本科生就业实习记点申请不通过、被驳回,怎么办?

A:三课堂就业实习记点申请在就业指导中心网站端口,流程见通知:

http://www.career.zju.edu.cn/files/1610611227694/%E6%9C%AC%E7%A7%91%E7%94%9F%E5%B0%B1%E4%B8%9A%E5%AE%9E%E4%B9%A0%E8%AE%B0%E7%82%B9%E8%AE%A1%E5%88%86%E7%94%B3%E8%AF%B7%E6%B5%81%E7%A8%8B(2020%E6%96%B0%E7%89%88).docx

(若链接无法下载,请登录浙大就业网www.career.zju.edu.cn-综合服务-表格下载-本科生就业实习记点申请)。

注意事项:

a) 集中审核为一年2次,注意截止日期;

b) 本科分散教学实习不可申请三课分;

c) 对于逾期申报及一学年申请多次实习的学生,原则上不予审批;有特殊原因的,需附学院学工办盖章的说明进行申请。


Q:二三课学分认定系统是?

A:浙大素质拓展网(http://www.youth.zju.edu.cn/sztz/)→用户登录;


Q:三课堂记点替换四课堂学分怎么操作?

A:见《关于浙江大学本科生申请三课堂记点替换四课堂学分的通知》http://www.youth.zju.edu.cn/sztz/102?object_id=191


Q:二课活动都有哪些?如何方便查询?

A:关注“浙大素拓ZJUST”微信公众号(账号:zjust666),可及时了解近期全校二课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