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关心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1访问量:497

我院相关研究生、研究生班班长:

       根据国家、学校相关政策和《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修订稿)》(浙大研[2008]5号)文件要求,经研究,决定于近期面向全院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开展年末关心补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简朴,原则上已在“浙江大学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经济困难生”库(http://grs.zju.edu.cn/grsinfo.html#aname)中进行申报登记;

       认定流程详见院网《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困难认定工作的通知》:http://www.soaa.zju.edu.cn/2019/1221/c31736a1866343/page.htm

       2、 品行端正,学习努力,在校期间表现良好;

       3、 遵守校规,没有受过学校行政和纪律处分。

二、学院层面补助申请流程

       1、个人提出申请

       学生对照申请条件:

     (1)完成前述grs系统认定申请;

     (2)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表格可微调、控制在一页纸上,一式两份,本人和导师手写签名),连同家庭所在地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已在grs系统认定过的,无需重复提交)交至学院学工办;

     (3)本次补助以路费补助为主,一般不超过800元/人,如有特殊情况,请在申请理由中写明;其中,院级补助单次最高不超过2000元已经获得本年度研究生助学金的研究生,原则上不再给予其他补助,但仍需要进行系统认定

     (4)研究生因遇突发性重特大事故、疾病等特殊困难,在院级补助基础上,可向学校研工部申请校级补助。

       纸质材料递交至西溪校区艺术楼A108(学院学工办、团委)

       联系电话:88276139

     电子版材料【学号-姓名-2019年末补助(院级/校级)、或班级住院摸底】命名后发送至邮箱:0017585@zju.edu.cn

       截止日期:2019年1月6日(周一)12:00

       2、 学院审核

      学院根据各申请人的申请材料,结合导师意见、个人实际情况调查等进行资格审核,确定补助名单和金额。

       3、 补助发放

       学院将于审核结果出来后对相关补助申请通过的研究生发放补助,具体时间以院网公示为准。

       特别提醒:

       为了使有限的研究生困难补助专项经费更好地帮到真正有需要的在校研究生,学院将严格审查各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及证明,如有申请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永久取消补助申请资格,并取消当学年评奖评优资格,情节恶劣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处理!

三、学校层面补助的申请流程

       详见学校研工部通知:http://ygb.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40080&object_id=197202,符合条件的,可填写附件1(纸质版+电子版)、附件2(仅需电子版),递交方式同院级补助。

四、2019年末因病住院研究生情况摸底

       详见学校研工部通知,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摸底,请相关班级班长填写附件3(仅需电子版),递交方式同院级补助。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19-2020学年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校级层面).xlsx

附件3:2019年末因病住院研究生情况汇总表(班长统计).xlsx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19年12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