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见如故”,再难相忘——艺术与考古学院第一次新年晚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31访问量:932

       20191228日,艺术与考古学院2020新年晚会在艺术与考古博物馆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班子全体老师、近50位教师、360余位学生济济一堂,共度了这个难忘的夜晚。作为学院第一次新年晚会,整场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

开场

 刚踏入晚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学院老师、同学代表剪辑而成的新年祝福短视频。“心想事成”“天天快乐”“身体健康”…每一句真挚的祝福都是见证,见证着新学院的每一位成员对未来的殷切期盼。

 六时三十分,晚会在D.F.M街舞社的开场热舞——“RUN AWAY”中,准时开始,我院本科生陈科羽同学领衔五位男生的街舞,瞬间点燃全场!随着四位主持人闪亮登台,“艺见如故”2020新年晚会正式拉开序幕。

 首先,白谦慎院长上台作新年贺词,白老师总结了学院这半年多的发展,从5月20日学院成立、到9月8日艺博馆开馆,一个个高光时刻不断提醒着每一位“艺术与考古人”要以更加努力昂扬的姿态搏击未来、接续奋斗,不辜负学校、社会的期待。

 白院长的致辞饱含着他对新学院的深厚期望,也秉承着他一贯以来的坚守,强调“以本为本”,把教学放在学院工作的首位……他用平实的话语、娓娓道来,将教育之道和学术之风说进在场每一位师生的心中,可谓是晚会“育人为本、守正创新”主题的点睛一笔。“最后,祝大家新年快乐!”——在白院长的新年贺词后,晚会第一篇章《如梦令·青春不朽》正式开始。

第一篇章 如梦令·青春不朽

 我们总会在青春的那头怀念青春的这头,却不知道只要重拾初心,青春就能不朽。你是否也已抛弃初心,习惯了平凡?由王序、张馨笛带来的歌曲对唱《超能力》带来不一样的答案——“不受阻碍的想象力,才是生而为人的意义”。

        青春并非波澜不惊,但爱笑的孩子总会有好运气,由常丹婧和留学生南瀚深带来德语歌剧(节选)——《笑之歌》,以专业级水准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领略歌剧的魅力。

       随后,孔程前演唱的歌曲“You raise me up”,用他那深情厚重的男声在冬夜带来勇气的力量;由美术学1701班带来小品《贷与殆》,则让大家开怀大笑的同时,又传递出对校园贷的警示——提供在校生,莫要因虚荣而成为下一个“郝虚荣”。

第二篇章 长相思·芳华携手

       第二篇章的开篇,同样是热情洋溢的舞蹈,由学院啦啦操代表队带来的表演让观众感受到了我们学子蓬勃的活力和激情。

       接下来,由研究生陈舒怡带来的美声独唱《老师,我想你》、周慧军老师的女高音独唱《我爱你中国》、周慧军老师和毛晓芬老师的对唱《绒花》、《深深的海洋》,将晚会推向第二次高潮,前者表达了出浓浓的师生情,后者老师们倾诉着对祖国、家园、生活的热爱。

   两位老师演唱结束后,是毛晓芬老师的荣休仪式,接过学生代表的献花之后,毛老师表达了对三十余年从教生涯的不舍与留恋,并由衷祝福“新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由马来西亚留学生刘咏恩带来的钢琴四手联弹“The Cat Concerto Tom and Jerry Show视传1701班精彩绝伦的小品《大一大二大三》则让在场师生屡屡捧腹、“笑果”不断。

第三篇章 永遇乐·逐梦潮头

       视传1601班五位女生表演的酷炫舞蹈“COME SEE ME”,学院麦思威咖啡师——金杰挑战自己的歌曲《至少还有你》,还有本科生钟周伊朗深情演奏的吉他版《遇见》……一个接着一个的精彩节目,给予观众全方位的视听盛宴。

       最后压轴出演的是,艺术与考古博物馆14位教师代表,集体朗诵了为浙江大学艺术与博物馆展览而作的原创诗歌《丝绸之路》,以及学院班子全体领导、学院机关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整场晚会推向最高潮。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中间穿插的游戏环节和扣人心弦的抽奖环节——“文·艺知识竞赛”、“猜猜我是谁”,题目取材于校史院情、文博和艺术的专业知识,让台上和台下互动了起来,现场平添了不少欢乐;冲着成为“锦鲤”来的同学们,也在抽奖环节中满载而归。

2019年,艺术与考古学院将我们连结在新的共同体中;腊月年尾,你我又因新学院而欢聚……“艺见如故”,万千欢喜;一见如故,再难相忘!

摄影:周晨浩、王众

撰文:费震涣、周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