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1-02访问量:329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学院党委根据“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工作部署,于1227日在艺术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方志伟、艺博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以及学院党委委员出席,各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议交流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蕾蕾主持。

本次考核评定主要围绕“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七个参考指标展开。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慧军从“落实党员教育工作,开展理论学习”、“切实管理监督党员,注重完善组织制度”、“开展支部组织宣传,做好服务工作”等多方面进行了汇报;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支委郑瑾就党支部的“管理”、“教育”、“监督”、“凝聚”方面展开详细报告,并阐明党支部建设的下一预期目标;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陆一以“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为题进行了简要回顾;设计与艺术党支部书记沈华清主要从四个方面就未来的发展指明方向,表现出积极支持学院建设、提升教育质量的期待和热忱;博物馆党支部书记白承镐先后从“加强管理建设”、“加强教育学习”、“加强党建引领”三方面陈述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并对存在的不足和原因展开分析,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

教工党支部外,研究生、本科生等学生党支部也分别进行了全面汇报。在每位党支部代表述职结束后,各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分别对相应支部从支部理论学习、创新工作方法、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建议。

最后,方志伟进行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各支部的工作成绩,对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各支部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一是建议各支部间加强交流互动,借鉴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的数量和质量;三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要紧密结合,支部在日常的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中要起带头作用;四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支部在干部队伍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

参会的党员、群众代表针对各支部的工作展示,结合考核评价参考指标进行评分。学院党委将结合平时工作,根据支部自评、党员群众测评、述职会考评等情况确定党支部“对标争先”等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