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温暖同行——学院举行2019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0-01-08访问量:454

16日下午,学院2019年工作总结会在紫金港圆正启真酒店圆满举行,罗卫东副校长与学院全体教师、退休老师、博物馆以及学院机关近百位人济济一堂、其乐融融,喜迎2020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工作总结、展望和颁奖环节,由学院副院长王小松老师主持。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方志伟老师作学院年度工作报告,从8个方面回顾了学院20195月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工作进展,同时也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展望。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从开馆展览、开放服务、教学支持等方面对2019年博物馆工作做了总结,2020年艺博馆将充分发挥大学博物馆教学科研展览作用,确保办好每次展览,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服务。

白谦慎院长在讲话中对学院成立以来的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同时也强调对比世界名校我们仍有很大差距,必须正视这个差距,守正创新。白院长希望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首先把学院的“口碑”做好,再争取“排名”上的前进。他期望博物馆要对标欧美、日本等一些好的博物馆,提高展览质量;做好“馆院协同”,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育人功能。工作总结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了罗卫东副校长出席。罗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对学院、博物馆很重视,投入很大也有很多期待,希望未来学院能够呈现“新学院新气象、新发展新作为、新时代新奉献。”大会还对学院2019年学院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罗卫东副校长、白谦慎院长共同为获得荣誉的老师们颁奖。

为进一步营造学院和谐温馨的家文化,总结会的第二阶段安排了学院教工联欢活动。首先开场的是教职工集体生日会,全体参会老师为第一季度生日的寿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伴随着生日会的欢声笑语,精彩纷呈的联欢表演节目更是把年会气氛推向了高潮。考古与文博系安婷老师的一曲《爱的代价》开启联欢会的序幕;浙江大学公共体育与艺术部副主任、艺术教育中心主任、浙江省小提琴学会副会长、文琴交响乐团乐团团长、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周聪老师作为美术系家属代表来到了现场,一曲小提琴独奏《梁祝》让大家感受了一场绝妙的视听盛宴;学院机关周慧军老师的专业级演唱《长江之歌》赢得了全场的欢呼;设计艺术系沈华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主题随谈《艺术、技术与教育的问题》;设计艺术系全体教师的集体朗诵《再见2019,设计2020》、学院机关全体教职工的合唱《我们走在大路上》,更是传递了浙大人坚守求是初心、共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

在最后的贺新年雅集环节,白谦慎院长、王小松老师、池长庆老师、沙伟老师与学院研究生代表共同创作了一幅“春满园”画作。雅集的共同创作交流为冬日增添了一份温暖,彰显了其乐融融的新年氛围。

新一年的大幕已拉开,我们有信心在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奋斗下,育人为本、守正创新,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温暖同行,未来可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