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关于开展2020年本科生科研实践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4访问量:273

各位老师及同学:

    为落实《浙江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2018—2020)》,推动本科生尽早进入实验室、融入教师科研团队,提高本科生科研能力与素养,本科生院联合科学技术研究院、社会科学研究院推出2020年本科生科研实践计划,现将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是在本科生科研训练计划(SRTP)的基础上为具有良好科研潜质的本科生开设的科研实践能力提升计划,该计划要求学生实质性参与教师的实际承担的科学研究项目。
    2. 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的负责人为指导教师(简称“导师”),学校在全校范围内已公开征集了科研项目团队的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2020年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指南见附件。
3.参与科研实践学生团队成员为我校大学生科研训练项目(SRTP)已通过验收或上一年度SRTP立项项目已通过中期检查的本科学生。每个学生团队1-3名,其中1名为学生团队负责人,学校鼓励学生跨学科专业申报。每位学生一年只能参加一个科研实践项目,且项目研究内容应符合其实际能力和条件。
    
    二、申报流程
    1. 5月10日前,师生完成组建团队。线下选择并确定课题研究学生团队。
    2. 5月17日前,学生团队负责人完成项目申报。导师登录管理网站查阅项目“申报编码”并告知学生团队负责人,学生团队负责人登录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管理系统网站(http://kyjs.zju.edu.cn/kyxl)(以下简称“管理网站”)凭“申报编码”进行课题申报。
    3. 5月24日前,导师进行项目确认。导师登录管理网站查阅学生团队申报书并进行确认。
    4. 6月1日前,完成项目评审。
    5. 6月初,公示公布立项项目。

    三、相关政策
    相关政策根据《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浙大本发〔2018〕5号文件)和《浙江大学本科生第二、三、四课堂学分管理办法(试行)》(浙大发本〔2017〕61号文件)执行。
    1.学校为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提供不多于2万元/项的经费支持。
    2.为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实践,项目研究成果经科研导师推荐,学院(系)审核,学校认定可替代(或部分替代)与专业教学相近的实验或实践课程, 发表高水平论文等研究成果的可替代毕业论文(设计),具体细则另定。
    3.为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学院(系)给予项目科研导师一定教学工作量补贴,给予优秀项目一定奖励。

   浙江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和学科竞赛管理系统(http://kyjs.zju.edu.cn/kyxl)

  技术支持联系人:创高软件肖祖芹,电话:85317725;EMAIL:xiaozq@chingo.cn;

  学院教学科研科联系人杨震,电话:88273236,办公地点:西溪艺术楼A107,Email:0919487@zju.edu.cn

 本科生院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安沁颖老师,电话:88206238;Email: anqinying@zju.edu.cn;地点:紫金港校区东1B-110办公室。


浙江大学2020年本科生科研实践项目指南汇总.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