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骗预警

发布时间:2021-01-21访问量:168

近日,我校发生多起冒充快递客服、冒充证券投资、刷单(招聘)兼职、冒充公检法等形式的诈骗案件。犯罪分子通常事先收集好受害人的个人资料或网络信息,骗取信任并加为好友,通过QQ群、微信群、银行卡直接转账、支付宝扫码或绑定银行卡等方式进行诈骗,导致受骗师生损失巨大。

安全保卫处提醒师生在日常生活中,牢记“八个凡是,四个绝不”防骗原则: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凡是要求汇款到“安全账户”的,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求先交钱的,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要求先汇款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的,凡是要求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凡是陌生网站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皆为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陌生人来电、短信、电子邮件时,绝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绝不随便点击或拨打手机短信里的不明链接和电话,绝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绝不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师生员工如遇到可疑情况,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拔打110或反诈骗专线0571-81234567

 

来源:安全保卫处

20206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