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任少波一行调研艺术与考古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2访问量:944

69日上午,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到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何莲珍以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政策研究室社会科学研究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

在对学院美术、设计创作空间进行调研考察后,任少波书记认真听取了学院的工作汇报和与会老师的发言,对学院成立一年多以来的工作进展予以充分肯定。围绕学院下一步的建设与发展,任书记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不忘初心,进一步承担学院使命。他指出学院要承担起对外文化交流合作的使命、培养全面发展优秀人才的使命、寻找新的文科增长点并走向一流的使命。二要解放思想,走创新发展之路。希望学院能挑起担子,打破一些陈规陋习,冲破一些壁垒障碍,走出一条新的发展道路。三要以本为本,打好发展基础。强调要注重学生培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做大做强。一方面要不拘一格、加快步伐,全面引进专业人才,另一方面要调动积极性,充分发挥现有人才的作用。四要潜心学问,营造良好的生态和文化氛围。要充分利用“一院一策”,把学院内部的氛围搞好、风气做正。要做好创作实践,带好学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学术生态。

何莲珍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学院“更高质量、更高声誉、更受尊敬”的建设目标表示认同,对学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声誉打造等方面的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学院要加强学科融合,发挥浙大综合学科优势;要将学院与学校的评价体系联动起来,凸显特色;要做好国际交流,使线上交流常态化;要加强美育教育,围绕学生需求增设通识课,拓展受众面;要聚焦“亚洲文明”项目,抓住六个“文”:文字、文献、文物、文学、文化、文明,打造一个亚洲文明研究高地。

会上,院长白谦慎介绍了学院的整体发展情况,结合“十四五”规划指出了近期的工作重点,并结合实际分析了学院发展目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主持工作党委书记方志伟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和思政工作情况。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楼可程汇报了艺博馆的工作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在座谈交流环节,各学系、机构教师代表展开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学院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任少波书记一行的考察调研,为学院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意义。学院将坚持“育人为本、以本为本、守正创新”的基本理念,进一步优化治理模式,推进“一院一策”,加强改革创新,把持务实基调,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奋力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打造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于一体的艺术与考古学科生态体系

学院各系所中心负责人和教工代表谢继胜、汪永江、李承华、张晖、陈虹、王利剑、周慧军、蒋璐、王珅等参加调研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