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4访问量:823

       2020年6月24日上午,艺术与考古学院2020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毕业生座谈会在艺术楼A113会议室举行。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白谦慎、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方志伟、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辅导员周辰、教学科研科杨震等老师与学院毕业生代表们齐聚一堂,共叙求是园的点滴回忆,畅谈学生的成长与感悟;毕业生代表们就学院的教育教学、思政工作、管理服务、学生活动等话题逐一发言,纷纷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座谈会由赵蕾蕾老师主持。

       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毕业生代表畅所欲言,结合自己的经历和体会,对课程设置、教学安排、实践实习、学生活动等方方面面提出了基于思考的建设性意见。有同学提出,专业培养应更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能力和思辨能力,希望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进一步强化师生间的沟通、反馈机制;再如,在一课堂之外,多举办一些读书交流活动,扩大在校生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又如,希望学院能提供一些“实用型指南、集锦”,尤其面向入学之初的新生、或忙于毕业答辩和离校手续的毕业班同学。此外,也有同学建议,学院未来可以进一步加强专业对口的实习引导,以及扩大校外资源或平台的对接,让在校生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专业对口的实习实践中。

       在听取学生代表的发言后,老师们对同学提出的疑惑和想法作了进一步的交流、解答。

       白谦慎院长谈到,新学院成立的目标之一就是实质性地推进教学工作,夯实学生的专业素质基础。他表示:学院正在积极推进培养方案改革,合并一些重复度较高课程,适当开放、打通各专业之间的共同修读学分。最后,白老师感谢同学们诚恳而具体的建议,希望同学们毕业之后仍能继续关心关注学院的发展,帮助学院更好的“立德树人”。

       方志伟副书记总结道:同学们反馈了很好的意见,未来会抓紧研究,循序渐进地落实到学院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进一步完善和做好新学院各项工作。他说:“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畅所欲言,希望每一届毕业生的精神上都能留下母校、母院的‘印记’,学院也会永远敞开大门,成为全体毕业生的心灵港湾,希望同学们在毕业之后也能‘常回家看看’。”

       最后,与会师生在学院铭牌前合影留念。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毕业生与学院的距离,让同学们将多年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难点、痛点”和“期待点”反馈给母院,也使学院能够更加全面地了解毕业生的所思所想,集思广益、形成合力,共同助力新时代新学院的新发展!

  

文/陈尔新、罗诗贇

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0年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