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从此上扶摇——学院2020届毕业展在西溪美术馆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01访问量:988

       6月29日,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2020届毕业生作品展在西溪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毕业展主题为“扶摇天风”,取意“天风从此上扶摇”,由白谦慎院长题写。来自美术系、设计艺术系、考古与文博系、艺术史系的师生们,经过一个多月的反复打磨,将彼此的佳作在此次展览中进行了集中呈现。参与开幕式的有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曦、学院领导班子、各系所负责人、班主任、德育导师、教师代表、慕名而来的在校师生,以及全体在校的2020届毕业生。

       开幕式上,首先由毕业生代表罗诗赟同学发言。她的发言,不仅饱含对老师和学院悉心栽培的真挚感谢,更承载着见证学院成立而济济一堂的艺术楼“西溪守夜人”们对未来和事业的新展望,以及她对新学院和学生们在不断的深耕和开拓中越走越远的信心。“学院和学生,都是崭新的。新意味着不愿被随意定义,新意味着变革的机会。大鹏一日同风起,抟摇直上九万里。”

(展览现场:毕业生照片墙)

       紧接着,刘国柱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讲道:“这次毕业展突出体现了两个令人赞赏之处。其一,毕业创作非常多元化,专业交融,学科交叉,与我院成立和发展的愿景完全一致。其二,同学们克服了今年的疫情因素,通过各种方式圆满完成了预定的毕设计划,显示了浙大学子的奋斗精神。”此外,刘老师也指出同学们在理论探索上的薄弱,希望同学们今后有所加强。最后,刘老师代表学院教师为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在各自的领域中慢慢积累、潜心笃志、行稳致远。

       仪式上,院长白谦慎老师、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方志伟老师共同为毕业生赠扇留念。随后,白院长在致辞中提到2020届同学恰好是新学院成立一周年之际的毕业生,见证了新学院的成立,也见证了学院成立后的新变化,对学生、老师和学院而言,这种“新”中无疑包含着师生“教、学”的共同努力和坦荡可期的未来愿景。“你们虽然毕业了,但人生的路还很长,学院也还有大量的教学改革工作要做。就像你们需要时间向社会证明自己一样,我们学院也同样需要时间,把她建设成全国综合性大学中最好的同类学院,一个让毕业同学们都感到骄傲的家园!”白院长掷地有声地讲到。

       开幕式在全场齐唱《浙江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作为新学院成立以来的第一次毕业展,作为印刻有新冠疫情影响的一次毕业展,它的如期举行,离不开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这次毕业展的内涵与外延中,流淌着一种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当然也体现着当代浙大人的志趣和追求!

       本次毕业展于2020年6月29日至7月6日在浙江大学西溪美术馆展出,欢迎广大在校师生前往观展。同时,线上展览将于“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微信公众号上陆续发布,敬请期待。

图/龚航超  魏林均  叶瀚斌

文/费震涣


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0年7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