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7-12访问量:449

7月9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建工作交流会在艺术楼A113会议室举行。会议主要内容为民法典主题讲座、党建先进表彰以及党建工作交流,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蕾蕾主持。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通过,是今年两会的重要成果之一,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民法典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特邀请光华法学院民商法专家韩家勇为参会师生“简说民法典”。

韩家勇从民法典的概念出发,解答了为什么叫民法典、为什么制定民法典、如何评价一部民法典、民法典经历了怎样的发展历程等几个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阐述了民法典的基本理念。专业且不失趣味性的讲解,让参会师生对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

 

在党建先进表彰环节,党委委员周慧军宣读了2020年度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表彰决定,主持工作党委副书记方志伟为先进支部和优秀党员颁奖。希望受表彰的党支部和党员再接再厉,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和动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为我院各项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党建工作交流环节方志伟就学校专项巡视组来我院巡视后的反馈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围绕巡视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各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展开座谈交流,讨论整改意见,并就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

 

此次活动通过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学习民法典,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有利于形成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对党建先进的表彰也将激励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创先争优,开拓进取,为进一步推动学院更好发展而不懈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