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31访问量:242

  828日,由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委托举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杭州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顺利开班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白谦慎,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寿田,良渚遗址管理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卫东,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蕾蕾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五十余位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


白谦慎院长致欢迎词,他首先对良渚遗址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长期以来浙江大学与良渚遗址管委会相互支持,在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将努力办好本次培训班,更好地回馈良渚遗址文化事业发展。

陈寿田副书记在开式中对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表示感谢,并在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所有学员要提高认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是要学以致用,争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三是要严明纪律,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四是要通过学习全面提高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奋力展现争当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的良渚风采


本次研修班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良渚遗址保护传承利用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后申遗时代干部综合能力素质,增强干事创业本领,为推动良渚古城遗址保护研究传承利用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研修班采用集中授课与分组研讨相结合、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形式开展设置了艺术史与文化建设”“让文物活起来”“文化产业资源开发与项目策划”“门票经济产业经济转变等针对性较强的专题课程,并安排前往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进行现场教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