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时间:2020-09-30访问量:1260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是浙江大学新成立的学院,整合浙江大学艺术学系、文物与博物馆学系、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文化遗产研究院、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等单位建立。学院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于一体,拥有艺术学理论、考古学两个一级学科和艺术设计学二级学科,考古学、艺术学理论两个博士后流动站,有文物与博物馆学、书法学、中国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本科专业。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现向海内外诚聘英才,热忱欢迎全球优秀人才加盟!

一、招聘学科及研究方向

考古、博物馆学、文化遗产、文物保护、中国艺术史、世界艺术史、书法、中国画、创新设计理论、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文化创新设计、艺术与科技等方向。

二、招聘类型

(一)文科领军人才

(欢迎计算机科学、材料学等跨学科理工科背景的人才也前来加盟)

1、任职条件:

1)坚持立德树人,恪守学术规范。师德高尚,学风严谨,身体健康,以申报当年的1231日截止,年龄不超过59周岁;能够全职在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工作;

2)在国内外大学或重点学科担任正高级职务(或相当职务);

3)学术造诣高,在学科领域内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在国际上具有较大的学术影响力,能够带领青年学者推动相关研究领域发展。

2、岗位职责:

1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完成高质量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2带领学科进步发展,推动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参与所在学科发展规划的制定与执行,积极引进和培育优秀青年人才;

3搭建高水平学科研究平台,在前沿方向和重大应用领域开展高水准学术研究,努力取得有重大影响的研究成果;

4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提高所在学科国际地位和声誉,提升学科的整体竞争力。

(二)“新百人计划”研究员

任职条件:

第一类人员:引进前已有海内外大学教职经历,在其研究领域崭露头角,在国内外学术界有一定的影响力,学术思想活跃,有能力在某些领域取得具有重大影响的成就。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第二类人员:有良好学术训练背景的优秀青年学者,原则上应在国内外大学或重点学科取得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或完成博士后研究工作;在其研究领域有一定创新研究成果,学术思想活跃,有较大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三)特聘研究员/特聘副研究员

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师德师风,有突出的学术发展潜力和合作精神,学术方向符合学科要求,能全职到校工作。

2获得国内外院校博士学位(或本学科最高学位),身体健康,申请特聘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特聘副研究员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

3特聘研究员在研究领域内有一定影响力,所从事的学术研究具有前沿性,具有取得本领域研究重大突破或创新的学术发展潜力;特聘副研究员在其研究领域有一定创新研究成果,学术思想活跃,有较大发展潜力。

4特聘研究员应达到与学院学科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特聘副研究员应达到与学院学科副教授相当的学术水平。

三、相关待遇

根据引进人才的具体情况和学校相关规定为其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具体面议。

四、应聘所需材料:

1个人详细简历(含受教育经历、工作经历、学术经历以及教学和学术成果);

2、标准照一张、生活照两张;

3、学历、学位证书及现任职证明;

4、三篇重要代表性论著的全文;

5、提供三封同行专家推荐信(海外应聘者,须有两封及以上海外同行专家推荐信),推荐人应是本领域知名专家。

6、受聘后的工作思路及设想。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周老师

通信地址:浙江省杭州市天目山路148号,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逸夫艺术楼A-111室,邮编:310028

电话:+86-571-88273633

E-mailysbgs@zj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