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1访问量:500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研博会深化改革提出的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的具体指导下,2020年10月9日晚,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西溪校区艺术楼A204成功召开。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致开幕词,学院团委副书记、研博会秘书长周辰、包括学院研博会(筹)主席团全体成员在内的23名研代会代表共同出席大会。

       赵蕾蕾对本次研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肯定了学院研博会(筹)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委会的工作,对研博会主席团过去一年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研博会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研博会能够成为学院师生之间、高低年级学生之间、以及本研学生之间相互沟通的桥梁;扎根学科和专业,做更高质量的跨学科、跨年级、跨学院的学术交流活动;以更高的目标、更高的定位,服务研究生同学……

       学院研博会(筹)主席团执行主席马鑫宇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心“艺”意,彰显风采——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筹)工作报告》。她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研博会在“思想引领、组织发展、文体建设”等三个方面作出的初步探索,并从“优化研博会运作模式、改革创新组织内建、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加强校院联动”等四个方面展望了未来研博会的工作。

       会议中,研究生代表听取并审议了《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章程》、《艺术与考古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议程》等文件草案,与会研究生代表依次表决通过上述《章程》和相关文件,相继完成了大会的全部议程。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形式,经学院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了学院新一届研博会主席团成员三名,分别是陈最锋、李威乐、金晶;共产生了校研(博)代会正式代表6名,分别是学校第三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马萌欣、罗诗贇、聂之涵,以及学校第十九次博士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李威乐、雷帅、薛理平。

       最后,周辰致闭幕词,他对研究生代表如何更好地“履职”提出了建议,希望大家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争做校院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本次大会在雄壮豪迈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