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辨慎思,兀兀勤学——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暨首期“博闻通达”学术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16访问量:527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暨首期“博闻通达”学术交流会,于10月15日在西溪校区艺术楼A201举行。学院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的十余位老师作为评委出席答辩会。

        答辩现场,12位研究生、6位本科生依次上台进行个人展示和评委问答,受疫情影响,仍未返校的两位博士生则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答辩。在展示过程中,各候选人向现场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学习、生活、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取得的业绩和心得感受。他们优异的学习成绩,丰硕的科研成果,五彩的社会工作经历让在座同学深受感染、备感鼓舞。

        本次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也是本学期第一次“博闻通达”学生学术交流会。不论台上的选手,还是台下的师生,每个人都有所收获。候选人通过自己的一个“侧面”,组合起来向大家诠释了“优秀是怎样练成的,如何保有优秀这一习惯”。通过公开答辩的集中展示,这场别开生面的学生学术交流会也拓宽了在场师生科研、学习的“视界”,于交流中碰撞出思想和创新的火花;同时也让低年级同学浸润式学习了优秀学子的经验分享,更加发挥出国家奖学金的正向激励作用。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0年10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