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万水,寻觅家乡之美——记艺术与考古学院师生党团结对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访问量:252

        2020年10月18日晚间,艺术与考古学院师生党团结对活动如期举行,学院师生以集体观影《我和我的家乡》的方式,致敬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学院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学生团员积极参与结对共建。来自本科生党支部、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文物与博物馆学1901团支部、视觉传达设计1901团支部以及机关党支部、艺博馆党支部等2个教工党支部共计56位师生参与了此次联合观影活动。

        影片从医疗医保到科技创新,再到乡村支教、生态致富、农村脱贫,五个纵横祖国东西南北的故事将新时代背景下的家乡变化生动充实地呈现出来。从繁华都市到贫困山村,从南方记忆到北方边疆,以空间为轴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在祖国各地人民录给家乡的小视频转换中,呈现出中国人民热爱家乡动人情感。在影片精彩处,观影厅内师生们或是相视一笑、或是动容落泪……

        两个半小时的观影结束后,师生们在影院大厅自由交流。同学们有的分享观影心得,有的结识其他支部的师友,在合影中用笑容定格感受。心中为见证中国农村翻天覆地的变化而喜悦,自信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坚定了不忘前人栽树之恩、坚守初心报效家国的信念!

        此次党团结对活动,以联合观影的形式,在轻松融洽的氛围中,拉近了各个支部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影片《我和我的家乡》也以接地气的形式,触发了同学们对于新时代新农村的感情和思考。

文/王怡静  图/宋佳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