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第一巡察组巡察艺术与考古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31访问量:516

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巡视巡察全覆盖的精神,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浙江大学第一巡察组将对艺术与考古学院开展为期2周左右的巡察工作。10月30日下午,学校第一巡察组巡察艺术与考古学院工作动员会在西溪校区艺术楼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校纪委副书记、巡察办主任叶晓萍,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庆文及第一巡察组全体同志,艺术与考古学院班子成员,艺术与考古学院内设机构负责人代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蕾蕾主持会议。

 

叶晓萍同志首先作巡察动员讲话。她从什么是巡察、为什么要进行巡察以及如何开展巡察三个方面,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政治内涵的理解。她指出,巡察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的政治监督,主要聚焦对上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保障广大师生切身利益、服务学校工作大局等情况。这次是政治巡察,就是要抓住“两个维护”,聚焦“四个落实”,要检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情况。她要求艺术与考古学院领导班子要大力支持和配合巡察,保障巡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巡察组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担当,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的向学校党委汇报巡察的情况,同时将巡察结果向学院反馈,督促落实整改。她还强调,巡察期间巡察组不处理被巡察单位的具体问题,不干预被巡察单位的正常工作,不执行执纪监督履职的审查职责。

 

王庆文同志在会上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本次巡察对象和范围主要是艺术与考古学院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巡察工作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牢牢把握“两个维护”的要求,加强对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监督检查,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巡察工作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来开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和审计整改情况。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专题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电来信来访抽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安排民主测评等方式掌握学院的真实情况。分准备、实施、报告、整改四个阶段来开展。王庆文还代表巡察组在会上作表态,并要求全体巡察组成员严格遵守“八个不”的工作纪律和要求。

 

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书记方志伟同志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他指出,艺术与考古学院是去年新成立的学院,正处在全面建设和发展中,面临许多的问题和挑战,这次巡察对学院来说是一次很好的机遇,是提升学院各项工作的一次重要机遇。他要求学院班子成员和广大师生全力配合巡察组做好各方面的工作,做到高度重视,做到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提供学院的情况。学院也将及时落实巡察组提出的意见,改正发现的问题,努力成为老师和同学所期待的、能够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的学院。

 

动员会后,巡察组向全体与会人员发放了调查问卷。

巡察期间,学校设立信访受理电子邮箱:zdnbxc@zju.edu.cn信访受理电话0571-88981805巡察组在西溪校区逸夫艺术楼A座一楼放置巡察工作意见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