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学习宣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2021学年学院团学组织纪律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11-17访问量:174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年11月14日晚,艺术与考古学生会学习宣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0-2021学年学院团学组织纪律教育培训活动在西溪校区艺术楼A201举办,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周辰和学院学生会等主要团学骨干共计30余人参与活动。

       学生会执行主席武超带领现场团学骨干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说明提及建议稿的起草过程,强调了“十四五”时期的重要性……在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过程中,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学骨干进一步认清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所具有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全会部署上来,为学生会改进作风服务同学贡献力量。

       周辰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将在座同学的年龄与2021年(建党一百周年)、2035年、2049年(建国一百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相联系,希望艺术与考古学院青年学子能够接过时代接力棒、扛起我们这代人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将自己人生价值的实现,主动融入到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滚滚时代洪流中”;接着,他又谈到学校“三步走”发展目标,即“第一步,在建党一百年之际,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第二步,2035年左右,学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第三步,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之际,学校整体达到世界顶尖大学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周老师勉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同时要脚踏实地,向浙大发展历程中的杰出校友、前辈先贤看齐,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深耕”、努力发光发热。最后,周辰也对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的发展提出了期待——“希望到2035年、2049年时,你们中有几位乃至一批同学,已经成为各自行业、领域中独树一帜的领头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同学们不仅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以及应对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且对个人命运与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联系产生了更加深刻的思考和联结。艺术与考古学院的团学骨干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向灿若星辰的卓越浙大校友看齐、向同时代优秀的师长、朋辈看齐,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奋发勇为、执善向上。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

2020年11月1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