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博言驿站”第五站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访问量:261

       为更好地完成各项毕业工作,帮助毕业生解决升学、就业、出国等各个环节中的痛点、难点,2020年11月17日,艺术与考古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暨“博言驿站”第五站活动浙大钉平台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周辰、外企资深人事经理余丽宸、选调生校友代表陈尔新,以及学院全体2021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赵蕾蕾老师首先为毕业生做了就业形势分析与就业动员。针对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赵老师希望应届毕业生们保持信心、积极就业,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观念,在就业大环境总体不乐观的背景下,对未来职业发展早做规划,并尽早投入职业选择、简历撰写和面试演练。在就业准备方面,赵老师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就业网站、“浙大就业”微信公众号等丰富的资源,希望毕业生能主动对接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基层和西部。

       由于2021届毕业生目前正处于求职的关键时期,活动第二部分邀请到优秀校友、选调生代表、外企资深HR等作经验交流分享,切实助力同学们提升求职能力。

       文物与博物馆专业2020届硕士毕业生——陈尔新校友作了主题为“选调生经验”的分享。陈尔新校友现选调至广西南宁市委宣传部工作,她以自己的报考经验,从“什么是选调生”、“各地选调政策”、“如何备考选调生”、“广西选调宣讲”四个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

       作为飞利浦(大中华区)前高级对外关系经理、高级行政运营经理,余丽宸女生曾任职飞利浦公司近三十年,期间,历任科技课程培训管理师、人事经理、公关经理(负责校际合作、政府关系)等职。她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历,从求职简历的内容与格式要求、面试的准备与注意事项、职场礼仪等方面,详细地向大家做了阐述与分享。其中,提到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与技巧,也指出了一些在求职过程中可能会触碰到的雷区,提醒同学们提早规避。

       周辰则介绍了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毕业就业相关办理手续等。周老师以时间为序,梳理了整个毕业生就业工作流程,即生源信息自审、毕业生求职、就业方案确认、就业推荐表和报到证办理、毕业生档案寄送等各个环节。同时,他对签约就业、国内升学、出国(境)、自主创业等不同情况分别进行了展开说明。

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