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关心行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08访问量:437

相关研究生、研究生班:

       寒假将至,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研究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经济困难研究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切实做好我院经济困难研究生的资助和帮扶工作,按照《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修订稿)》(浙大研[2008]5号)和研工部通知要求,现就本年度年末“关心行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条件

       对于符合《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实施办法(修订稿)》(http://ygb.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604&object_id=17263)中申请条件、生活简朴、且为学校认定的经济困难研究生(已在“研究生教育管理信息系统”申报在库),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学生,可申请研究生困难补助:

       其中,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有关要求,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应助尽助,在本年度年末补助工作开展时,予以适当倾斜。

二、学院层面困难补助

       申办流程:研究生本人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见附件1,表格可微调、控制在一页纸上,一式两份,本人和导师须手写签名),上交至学院学工办

       本次补助以路费补助为主,一般不超过600元/人,如有特殊困难,请在申请理由中详细写明;已获得本年度研究生助学金的同学,原则上不再申请本次补助。

       截止日期:2021年1月12日(周二)

三、学校层面困难补助

       研究生因遇突发性重特大事故、疾病等特殊困难,在向学院提出申请的基础上,可向学校研工部申请校级困难补助。

       申办流程:研究生本人或所在党支部、班级填写《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电子版+纸质版,纸质版要求同院级补助);填写《2020-2021学年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困难补助申请汇总表》(附件2,仅电子版),以【2021年末补助-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邮箱:0017585@zju.edu.cn

       截止日期:2021年1月12日(周二)

四、审核及发放

       学院将根据申请材料,结合导师意见、实际情况调查等方式进行审定,确定补助名单及金额。院级层面补助的视申请人数金额,综合考虑后安排发放。

【特别提醒】

       为使有限的研究生困难补助经费更好地帮到真正有需要的在校研究生,学院将严格审查各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及证明,如有申请人提供虚假证明材料,永久取消补助申请资格,并取消当学年评奖评优资格,情节恶劣的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处理!

五、2020年末因病住院研究生情况摸底

       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摸底,请有关班级的班长填写附件3(仅电子版),递交方式同院级补助。

联系地址:西溪校区艺术楼A108(学院学工办)

联系电话:0571-88276139

附件1:浙江大学研究生困难补助申请表.doc

附件2:2020-2021学年经济困难研究生年末专项补助申请汇总表(校级层面).xlsx

附件3:2020年末因病住院研究生情况汇总表(班长统计).xlsx

艺术与考古学院研究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1月8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