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关于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19访问量:251

各团支部、学生会青志小组:

       2021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在迎亚运和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把志愿服务作为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的重要途径,引导学生志愿者尊重劳动、体验劳动、热爱劳动,不断加强劳动教育,培养良好劳动品质。按照学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通知(https://zjutw.zju.edu.cn/2021/0303/c32442a2254048/page.psp)要求,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决定开展“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助力社会治理,美好校园你我共建

二、活动时间

       2021年3月20日-4月5日

三、活动内容

       1. 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浙江省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专项行动”,自行与校区周边社区联系,组织学生志愿者进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重点群体帮扶、文明宣传、平安巡逻、垃圾分类、无偿献血等丰富多彩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帮助社区培育本地常态化志愿服务专业力量。

       2.“学四史”志愿服务活动。做好党史馆、展览馆、纪念馆讲解以及围绕“学四史”学习教育开展的宣讲、展示、分享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志愿者主体作用,将志愿服务与“学四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扩大参与度、覆盖面和影响力。

       3. 其他志愿服务活动。团支部依托自身专业特长,开展文艺进社区、书画送温暖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4. 本学期,围绕“美好校园你我共建”主题,学院团委重点支持1-2个团支部开展院级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团支部与结对党支部联谊,利用周末或课余时间,组织本支部全体党团员在校园内开展垃圾回收、共享单车归整等活动,以身体力行、参与劳动、互致问候等方式,致敬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学院团委提供经费支持,用于购买垃圾袋、一次性手套、垃圾钳等活动相关用品。

四、材料报送

       请各团支部于活动月结束后(4月7日前)将活动月总结材料(文字、照片)打包发至zjusoaa@126.com,邮件主题为“XX团支部学雷锋活动总结材料”。

联系人:周老师 88276139,李同学 18787208967

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

2021年3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