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党员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3访问量:1049

关于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年,迈向一流新征程”学院首届党员风采大赛的通知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奋进,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了不起的成就。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团结带领全体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学生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联合举办“献礼建党一百年,迈向一流新征程”学院首届党员风采大赛。本届党员风采大赛由“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知识竞赛和“百年初心在,逐梦正当时”微党课大赛两部分组成。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篇章  “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对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廉政知识等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团员青年参加。

(二)比赛形式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

      线上初赛形式为网上答题。初赛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按照个人分数高低在学院范围内进行排名,前32名进入决赛。

      线下决赛形式为现场答题。由进入决赛的32位选手自由组队(或学院安排组队),4人一组形成8支参赛队伍。

(三)比赛内容

      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廉政知识等内容(可参考附件中的学习材料)。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个人奖项:根据现场表现,决选出“最佳风采奖”若干名(依照答题准确率、答对数量、现场表现等决定)。

      注:以上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纳入学院评奖评优体系。其中获奖的本科生将获得相应的二课分奖励。

(五)日程安排

      线上初赛时间:3月29日(周一)12:00至3月31日(周三)12:00,网上答卷开放作答。

      预计4月2日(周五)前,公布决赛名单。

      线下决赛时间:四月中上旬(具体比赛时间和流程另行通知)。

第二篇章  “百年初心在,逐梦正当时”微党课大赛

     “微党课大赛”旨在全方面锻炼学生党员“会写”“能讲”的能力,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建设一批高素质的党员骨干队伍,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体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一)大赛形式

      按照既定主题,所有参赛选手在现场依次进行5分钟以内的党课展示,由评委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

(二)大赛主题

      百年初心在,逐梦正当时(党课题目自拟)

(三)大赛内容

       1. 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2. 重点围绕“四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展开;

       3. 可从“大理论”出发,结合时政热点抒发爱党爱国爱校热情;亦可从小处着眼,从自身专业、身边典型讲起,表达个人的真情实感。

(四)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五)比赛安排

       1. 学院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推选三组选手参加(每组1-4人,分工自定,党课主讲人须为党员),允许跨支部自由组队;

       2. 本次微党课比赛不设初赛环节。比赛形式为线下比赛,比赛时间为五月上中旬。具体见院网正式通知;

       3. 大赛现场邀请专家评审,设置颁奖环节。

大赛联系人:陈同学  13372562375;罗同学  18868103141

【学习资料】

资料1:学生党员应知应会.pdf

资料2:《中国共产党党章》(http://www.12371.cn/special/zggcdzc/zggcdzcqw/

资料3: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自测(http://www.12371.cn/dsxx/zzzc/

资料4:党风廉政建设学习(http://xuexi.12371.cn/special/lxfgtjkj/

中共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委员会

2021年3月23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