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关于开展2021年度“青春的我,信仰的光”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的通知(附晋级名单)

发布时间:2021-04-02访问量:1469

各党(团)支部负责人、决赛晋级选手:

       按照《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党员风采大赛的通知》安排,学院已于3月29日至3月31日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线上初赛。本次初赛环节共有来自各党(团)支部的164名同学参加。其中包括103名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61名共青团员,覆盖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申请人,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比学赶超”的良好精神风貌。根据比赛规则,党史知识竞赛初赛成绩位列前32名的同学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环节(名单附后)。

       现将党史知识竞赛决赛环节的工作安排公布如下:

一、比赛形式

       预赛分数不计入决赛,但进入决赛的8支队伍的所有环节答题分数均为累加制。比赛共分为三轮进行:

       1、第一轮:必答题。该部分比赛共20道题,每题分值为5分(题型为5道判断、10道单选、5道多选)。题目经统一展示后,有30秒作答时间,每组将答案写在题板上,答题时间到,统一亮题板。答对加5分,答错不扣分。本场比赛过后按照积分高低排序,取前4组进行后续比拼,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的4组获评三等奖。

       2、第二轮:抢答题。该部分比赛共20道题,每题分值为10分(题型为多选题和填空题各10道)。待主持人读题结束后,有10秒抢答时间。若没有小组抢答,则该题作废,继续进行下一题。抢到答题机会的小组需要在10秒内完成作答,答对加10分,不答或错答均扣10分。本轮比赛过后按照累计积分高低排序,取前2组进行后续比拼,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的2组获评二等奖。

       3、第三轮:终极PK赛。该部分比赛由两部分组成。首先是5道抢答题,每题分值为20分。待主持人读题结束后,有10秒抢答时间。若没有小组抢答,则该题作废,继续进行下一题。抢到答题机会的小组需要在10秒内完成作答,答对加20分,不答或错答均扣20分。

       待所有抢答结束后进行现场演讲环节。两组现场抽取演讲题目和演讲顺序,组内派一名代表上台演讲。演讲前有5分钟的准备时间,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成绩总分为50分,由现场评委老师打分。本轮比赛过后按照累计积分高低排序,分数最高的队伍获得特等奖,分数较低的队伍获得一等奖。

二、比赛内容

       决赛试题较初赛更为灵活,但总体内容仍基于基本知识点,可参考: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廉政知识等内容。参见《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举办首届党员风采大赛的通知》学习资料,详见:

www.soaa.zju.edu.cn/2021/0323/c31768a2270473/page.htm

三、比赛时间及地点

       线下决赛时间:4月9日(周五)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待更新。

四、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情况,结合具体实际,本次决赛设置奖项及奖品如下:

       特等奖1项(奖品为小米手环*4位);一等奖1项(奖品为电动牙刷*4位);二等奖2项(奖品为品牌充电宝*8位);三等奖若干项(奖品为定制马克杯*16位)。

       注:以上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并纳入学院评奖评优体系。其中获奖的本科生将获得相应的二课分奖励。

附:初赛晋级名单

序号

姓名

序号

姓名

1

陈浩宇

17

王新鑫

2

陈亦景

18

韦奕

3

程维薇

19

吴馨怡

4

丁一鸣

20

吴雨歆

5

丁真珍

21

徐高虹

6

蒋欣言

22

许凯捷

7

雷帅

23

严语欣

8

李澳博

24

杨静

9

李威乐

25

詹盈

10

励妤佳

26

张炜燕

11

刘二琴

27

张心雨

12

陆余可

28

张珍

13

马鑫宇

29

赵思涵

14

沈梦婷

30

周思晴

15

汤梦夏

31

朱玉兰

16

滕靓

32

朱泽昀

注:

       1. 排名不分先后,晋级决赛的初赛分数为87分以上;

       2. 请所有晋级决赛的选手尽快进入决赛微信群(扫码下图二维码),后续流程将在群里公布;

       3. 请在规定时间内完成4人组队。

       预祝所有选手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未尽事宜请联系:

       陈同学 13372562375;罗同学 18868103141


艺术与考古学院首届党员风采大赛筹委会

2021年4月2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