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四季”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观影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14访问量:148

       为进一步培育新时代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引导在校生构建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经前期申报、立项,学院于4月9日晚,在紫金港校区西三C220室举办了新一期“影约驿站”暨“心晴四季”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艺术与考古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教育观影活动。活动由金杰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金老师与现场同学简要讲解了艺术与考古学院成立两年来的发展概况,让参与同学、尤其是2020级确认主修专业的新同学、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活动所选取的影片是获得了第7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奖项的《心灵捕手》(Good Will Hunting)。影片讲述了拥有天赋但叛逆不羁的男主角,在接受到身边一系列人物的帮助与自身的努力下,渐渐打开心扉,走出孤独的阴影,收获友情与爱情,并最终实现自我的故事。影片中时时出现蕴含丰富人生哲理的台词,让同学们在观影的同时也审视自己;男主角的成长历程也在无言中解答了同学们许多成长中的迷茫与困惑。

       观影结束后,金杰老师让同学们就影片内容做了简短的交流,同学们就自己的观影感受发表体会、畅所欲言,加深了对电影、大学生活的感悟。至此,本学期“心晴四季”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文/任雨晨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1年4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