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定向选拔推荐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访问量:464

一、项目概述

       浙江大学“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在浙江大学创新创业学院指导下,以聘请国内外知名企业家(知名浙商为主)担任大学生创业实践导师对接优秀大学生成长发展的形式,开创了全国“导师带徒”的大学生创业教育新模式。坚持至今13年,求是强鹰已形成了150余位风云浙商和知名企业家为“创业实践导师”的队伍,坚持开展“强鹰论道”、“强鹰企业行”、“投资分享会”等品牌活动,为1300余位强鹰学员(1200余

浙大强鹰学员和100余位哈佛、耶鲁、牛津、北大、清华、港大、台大等海内外各高校强鹰名誉学员)的成长导航,推动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白云峰等100余位强鹰学员成功走上创业道路。

       其中,第十九期“求是强鹰实践成长计划”邀请到赵依芳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徐小卫 七彩文化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七彩数字社区场景运营公司董事长 担任强鹰导师,为精准匹配人才培养服务,特面向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开启强鹰学员推荐通道。

二、导师信息

1)赵依芳 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创始人、总裁

行业属性&相关成长话题:影视文化、传媒传播、投资

可提供学习方式/平台:导师专家亲自带,企业调研实践,高管助理等实习工作。

导师个人介绍:

赵依芳女士,1959年生,恢复高考后第一届大学生、浙江传媒学院78届毕业生,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在职硕士毕业。现为浙江华策影视集团党委书记、创始人、总裁,从事影视行业近30年,2005年创立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带领华策影视在创业板成功上市,2014年成立华策影视集团,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影视行业龙头企业。荣获第三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法国戛纳电视节最高荣誉、中国创意产业领军人物、中国上市公司最具价值总裁、杭州市杰出人才等荣誉。

导师所在企业介绍:

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视剧第一股”,中国影视行业领军企业。核心团队创业于1992年,公司成立于2005年,并于2010年10月26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现已成为中国影视内容头部企业,实现影视剧年产量全国第一、全网播出量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海外出口额全国第一。公司先后出品了《国家命运》《外交风云》《绝境铸剑》《下一站是幸福》《完美关系》《以家人之名》等一批精品剧、《我和我的祖国》《刺客聂隐娘》《听风者》《大唐玄奘》《刺杀小说家》等多部经典影片,多部作品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法国戛纳电影金棕榈奖、美国艾美奖(提名)等国内国际重要奖项。

2)徐小卫 七彩文化科技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七彩数字社区场景运营公司董事长

行业属性&相关成长话题:未来社区、数字化运营、文旅产业、文化与科技、投资平台、特色小镇

可提供学习方式/平台:导师专家亲自带,企业调研实践,高管助理岗位实习,课题研讨。

导师团:

葛元成  联合创始人、七彩文化科技集团总裁

    高级合伙人、七彩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

    高级合伙人、七彩文化科技集团副总裁

齐钊斌  高级合伙人、七彩文化科技集团首席咨询官

    高级合伙人、七彩文化科技集团首席学习官

导师个人介绍:

徐小卫先生毕业于浙江大学,并先后在香港理工大学建设与地政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和上海高级金融学院—美国亚利桑娜州立大学(DBA课程)学习。

徐小卫先生上世纪90年代曾在浙江的媒体工作,2001年起开始从商,后从事文化旅游地产的投资与运营。

2007年,徐小卫先生移居新加坡并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学习。自新国大商学 院EMBA毕业后,一直致力于将新加坡城市发展模式与中国的城镇化相结合。 经过十年时间的努力,完成了向线上内容与线下场景融合的“未来城镇活力社区践行者”的转型。

导师企业介绍:

七彩集团成立于2014年,总部设于杭州。在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发展大背景下,七彩集团以“数字和文化,让城镇生活更出彩”为使命,融合国际化资源,聚焦社区投建运维一体化业务,致力于在社区这个社会治理和民生的基本单元里,以数字化为引领,以IP内容服务和场景运营为依托,把和居民生活、工作和各种社会需求相关的诸多场景复合为一体,为民众打造职住平衡的十五分钟美好生活圈。以七彩集团为建设运营主体的瓜沥七彩未来社区因其在浙江省先行先试的落地运营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而成为浙江省未来社区试点建设的“样板间”。

以数字和文化双引擎驱动,七彩集团已形成七彩小镇-国际邻里社区、阿尔法城-国际文旅社区、七彩田园-国际田园社区三大产品系列,聚焦浙江省三大都市圈及各地未来社区建设项目,辐射长三角,致力于IP发展、数字化运营和社区项目管理三大业务模块,同时也为各地的地方政府和社区建设主体单位输出全过程咨询服务。

三、项目信息

       详见学校官网通知:www.xgb.zju.edu.cn/2021/0409/c53018a2284201/page.htm (截止时间有所更新,暂定5月21日截止)

1)项目培养期安排

 “导师带徒”培养时间为一年(2021年6月-2022年5月)

2021年4-5月:宣传报名、预选考核、学习活动

2021年4月-5月中下旬:核心层面试遴选

2021年5月下旬:企业家导师面试遴选本组学员

2021年6月中旬:开班典礼

2021年6月-2022年5月:导师组内交流学习,暑期实习,社会实践,创业辅导,班级大活动

2022年5月下旬:结业典礼

2)招募对象

        ①彩虹人生平台系老学员,包含但不仅限于强鹰各期老学员(因疫情特殊情况,十八期强鹰学员也可报名),各期名誉学员、青年会会员、紫领老学员(除十二期正式班学员尚在培养期内)等均可报名;

        ②全球国内外高校的在校生和毕业校友均可(大学本科及以上,35岁以内青年)

 ——在校生组:海内外高校的全日制在校生(不包含MBA/EMBA/MPA等)

 ——学长组:已获得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包括并不仅限于创业者、新生代企业家、企业经营管理者、投资人、媒体新闻等公共服务岗位青年

3)项目报名时间与流程

 ①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5月21日(涉及导师名额分配和行业匹配,建议尽早报名,便于交流审核)

 ②报名方式:申报者请先关注时代强鹰公众号,便于了解招募进展事宜。具体报名分为预报名+提交个人材料,共2个部分,全部完成后进入核心层考核和导师面试环节。

 ③预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

 ④提交个人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eliteeagle_sdqy@126.com

(必填)个人简历1份

(选填)个人自述1份(可填写个人工作履历、学生会经验、创业经验、研究经验,加入计划的原因等,提高录取机会)

(选填)商业计划书及其他证明材料

 ⑤后续录取流程:

收到完整报名材料后秘书处审核,5个工作日内给予反馈

通过资料预审,5个工作日内安排核心层考核

通过核心层考核后,统一于6月上旬安排导师面试

通过导师面试,进入强鹰十九期,开展为期一年活动

四、联系方式

       未尽事宜请联系猎鹰小助手,15314684755(微信同号)。添加猎鹰小助手微信号,可进入招生咨询群。

浙江大学求是强鹰俱乐部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1年5月1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