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高颜值简历,力求高命中率面试——艺术与考古学院“博言驿站”第七站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4访问量:155

       2021年3月26日下午,由艺术与考古学院、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主办的“职慧”职业素养与求职能力提升课程在西溪校区西五413教室举行。活动作为艺术与考古学院2021年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涵盖“简历制作”和“成功面试”两大部分内容,面向两个学院共计一百余位同学。

       本次课程由“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导师王建设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课程伊始,王老师用四个字“精、雕、细、琢”概括简历制作方法。他指出:简历是极为重要的,能够决定他人对你的第一印象,而简历制作的重点——便在于“精、雕、细、琢”这四字箴言。“精”,即要求重点突出,语言精练。如何突出重点呢?那便要了解对方(用人单位)的需求、学会换位思考;同时,要善于总结自己的优势、扬长避短,证明自己适合该职位。“雕”,则要求“雕刻”,简历要与内容匹配。“细”为细致,简历要具体明确。“琢”,则需要同学们精心准备简历。王老师提出的简历制作“秘籍”,加之旁征博引“注意力F现象”等知识点,让同学们对高颜值简历制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二部分主题为“成功面试”。面试是求职中最重要的环节,是应聘者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的过程,如何在这一过程中充分展现出自己的优势、以及了解对方公司、应聘职位,都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面试的技巧,王老师在讲课的过程中穿插了大量的案例分析、实景模拟体验等内容,鼓励现场同学与左右做一次简短的自我介绍、模拟面试问答,现场气氛活跃。

       为期半天的讲座,其内容和形式可谓是“有骨有肉”,王建设老师讲课风趣幽默、干货满满、“虚实结合”、招招精妙……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通过这次集训,同学们未来对简历撰写、求职面试会更加游刃有余。

       艺术与考古学院自2020年起举办的“博言驿站”系列活动,旨在开拓在校生视野的同时,让同学们在与优秀校友、行业俊才、专门人才交流的过程中,寻求职业技能、生涯规划等方面能力的精进,促使在校生思考如何更好地将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1年5月1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