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素履奉献基层——学院“博言驿站”第九站“选调生专题”宣讲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7访问量:226

       为响应国家鼓励广大青年赴基层工作的号召,将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营造团结、凝聚、崇学、向上的氛围,同时让更多在校生、有志青年了解选调、选择选调,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联手浙江大学学生基层工作服务协会于5月14日在艺术楼A201教室面向学院20余位同学举办了一场“选调生专题”宣讲会。本次活动同时作为“博言驿站”第九站活动、2021年毕业生就业指导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周辰老师首先对来自浙大基协、光华法学院的宣讲人曾丽燕表示欢迎,而后分享学院近年来毕业生选调就业的概况、以及当前形势下选调的意义与使命,最后希望同学们明晰自己的未来规划,心怀“国之大者”,当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同学主要从“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要考学选调生”、“如何成为选调生”以及“浙江大学选调生的情况”等几个方便展开。她一一向大家分析了不同省市的选调政策,系统梳理、案例结合,得以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清楚政策要点,有利于未来顺利地展开对其他省市选调政策横纵面的对比。宣讲的最后,她播放了一支采访浙江大学选调生代表的视频。视频中,求是学子“从基层扎根,为民谋实事”的精神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最后是提问环节。在场的本研学生针对自己的疑问,与宣讲人展开积极的互动,通过进一步的探讨,同学们加深了对选调生的认识。与此同时,对未来的规划也有了一个更为清醒的想法。如若要选调,素履往基层,全心为人民。

图/陈最锋  文/李斐然

2021年5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