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DMB(登攀)节 | 艺术与考古学院“博观达雅”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七·一”特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4访问量:210

一、浙江大学 DMB(登攀)节简介

        DMB(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具体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联合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Doctor, Master and Bachelor,DMB,因与“登攀”同音,故命名为DMB(登攀)节)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DMB(登攀)节创办于1993年,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六届,涵盖科技人文、艺术体育、交流分享、校园生活等不同版块大小活动30余场,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以及社会相关人士的好评,2016年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

二、介绍活动背景、目的和意义

        “博观达雅”活动是艺术与考古学院特色品牌项目,具体形式为组织在校生参观博物馆、艺术馆、艺术展览等,活动旨在鼓励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拓展“视界”、增进学识、涵养志趣,树立文化自信,提升综合素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值此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此次“博观达雅”活动主题“青春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前往上海参观上海博物馆“万年长春:上海历代书画艺术特展”为主要活动路线。

三、主办单位与立项单位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立项单位: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

四、活动时间、地点、参与方式

        时间:2021年6月25日(周五)

        地点: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博物馆

        参与方式:高铁前往上海,进行博物馆的现场教学,中共一大会址前进行入党宣誓

五、嘉宾介绍(带队老师)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美术系系主任、中国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  池长庆

        池长庆,1964年12月生于浙江平阳。1986年毕业于杭州大学,获教育学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获中国花鸟画创作与理论研究方向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大学中国艺术研究所执行所长、艺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美术系主任、教授。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任浙江省书法研究会主席、浙江省高校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书法家协会创作委员会副主任。书法作品曾参加全国第三、六、七届书法中青展,获第八届全国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银奖,国画作品获浙江省首届教师美术作品展金奖。在《书法研究》、《书法》、《新美术》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著有《金石入画研究:渊源、个案和意义》、《民国印论精选》。2013年起参与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清画全集》的编纂工作,任编委、执行副主编。

六、联系人、联系方式

    人:金晶

联系方式:18968186005

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

2021年6月24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