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1-07-02访问量:236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艺术与考古学院在西溪校区艺术楼、紫金港校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设多个集中收看点,140余名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伟大时刻。

西溪校区艺术楼A201教室集中收看直播

西溪校区艺术楼A207教室集中收看直播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439会议室集中收看直播

 

西溪校区艺术楼A座1楼集中收看直播


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激荡人心,让观看大会的师生备受鼓舞,深感振奋。

大会结束后,学院师生党员纷纷发表感想,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师生热议】


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党的百年华诞。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踏实严谨的工作作风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承和发扬求是创新精神,为学校加快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党支部书记周慧军


一百年来,从浴血奋战的革命征程到繁荣发展的小康社会,从一穷二白的艰苦岁月到世界经济总量第二位,从落后挨打的艰难处境到挺直腰杆屹立于世界东方,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充分彰显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我们是幸运的,也是有担当的,我们要坚定“四个自信”,多做实事,少说空话,为党和人民培养人才,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考古与文博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虹


作为从事高校教育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提高学生的学习能力、思考能力和实践能力。正如浙江大学校歌歌词中所蕴含的“树我邦国”的教育理想,我们要引导学生将自己个人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致力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艺术与设计教工党支部书记沈华清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博物馆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举办精品展览传播历史知识,展示考古和历史研究成果,让世人了解中华文明起源和发展的历史脉络,了解中华文明取得的灿烂成就,认识中华文明对人类文明的重大贡献。

——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党支部党员管晓翠


在学院的组织下,和其他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从会前天安门广场前的准备工作到大会结束,几次红了眼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我是一名党龄仅三年的党员,但入党花了近六年时间,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内心的信仰逐渐坚定,直到转正宣誓,我不断告诫自己要牢记入党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作为一名文化工作者,必将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弘扬中华文化为使命,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以吾辈之青春,守吾等之中华!

——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沈芳


随着10道彩烟辉映长空,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护卫着国旗从人民英雄纪念碑走到国旗杆,这条路不长,刚好走了100步,这条路很长,足足走了100年!一百年奋斗历史,一百步意气风发,一百步斗志昂扬,不卑不亢,每一步都走出了新时代强国的威武气势,这一刻就是我们期盼的盛世中华!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愿民族之巅,薪火相传,百代不衰。

——本科生党支部新发展党员滕靓


中国在党的领导下,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如今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更是表明党的领导坚强而正确,表明党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奋斗取得了伟大的成果,我为自己身为一名党员而自豪!“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于我们而言,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要用绵延百年的光荣传统滋养自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要将自己融入到党的伟大事业中去!

——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江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勾勒了我们党100年的光辉峥嵘岁月,展望了我们党未来发展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中国人民是伟大光荣英雄的人民,在建党百年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以昂扬相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雷帅


建党100年,举国振奋!在这个伟大的日子里,我有幸通过直播全程观看了在北京天安门前举行的大型庆典活动。歼20飞机整齐飞过、青年学生激昂演讲、礼兵队伍整装待发、习近平总书记铿锵发声……一幕幕无不彰显着建党百年来我国社会主义事业的突飞猛进!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人民的选择,百年来带领着亿万同胞浴血奋战、建设新中国、迈向新时代,用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向世界展现了一个有骨气、有正气的中国!我深深地为自己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而自豪!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如今的我即将离开学校,踏入社会,我也必将铭记历史,向优秀的共产党员同志学习,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化遗产与博物馆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马鑫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