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浙江淳安基地启动仪式在淳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访问量:632

       2021年7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2021年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浙江淳安基地启动仪式暨2021年“智汇特区”百名浙大硕博士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启动仪式在淳安举行。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波、淳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蓝公伟、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书记、淳安基地指导教师周辰、各接收单位代表以及参与本次实践的34名浙大研究生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淳安县委组织部人才科科长徐升主持。

       会上,汾口镇党委委员余文玮作为接收单位代表发言,他表示将在实践期间做好三方面的工作,即第一是以高度的思想认识对待实践工作,高度重视、全面配合,确保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第二是以科学的实施方案组织实践工作,确保各课题组出好成果、多出成果;第三是以暖心的关爱举措保障实践团队,确保各接收单位做好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羊桂英作为实践团成员代表发言,她提到暑期社会实践是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有益经历,是心系一方、服务基层的重要途径。在本次以“学党史、强精神、做贡献”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应深入基层、深入人民、深入国家和地方,“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真正践行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

       浙江大学党委研工部副部长刘波寄语参与本次实践的同学们,希望大家通过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利用红色淳安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实践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将汗水挥洒在实践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为所在单位做出贡献;通过实践进一步发扬求是精神,加强调查研究,助力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

       淳安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蓝公伟代表淳安基地总结讲话,他对参与本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学以致用的机会,将所学与实际对比,为今后的科研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二是争当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加强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第三是争当淳安的发言人,积极宣传淳安的自然环境、历史文化、人才政策与发展空间。

       会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嘉宾、基地负责人、设岗单位代表和实践团全体成员在会场合影留念。相信在接下去4-6周时间里,实践团成员定能以“求是创新”校训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做好实践各项工作,为服务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