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2022届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21-09-18访问量:4138

一、关于我们

中国电科重庆声光电有限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直接管理的子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9/24/26/44研究所)。

公司总部位于重庆,北京、上海、成都均设有研发中心,拥有多区域工作机会。

作为科技型中央企业(世界五百强),声光电致力于国家“十四五”重点发展领域,产品覆盖微电子、光电子、微声/惯性等多个方向,作为大国重器核心基石,为神舟、天问等重大工程提供了核心元器件。

公司拥有4Ⅰ类研究所、1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公司拥有多个特色工艺平台,8英寸Si基半导体、4英寸InP基光电半导体等12条工艺线,具备自主研发、流片、封测全产业链能力。

加入我们!入主流,释放你的激情活力;上大舞台,抓住机遇,助理科技自立自强;成大事业,不负时代,与我们一起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我们崇尚专注一生的事业,更赞叹自由奔放的灵魂;选择声光电,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加入声光电,追逐属于你的伟大梦想!未来,声光电因你荣耀!

二、招募对象

2022年海内外应届毕业生(博士、硕士、本科)

三、需求专业

管理类、光电类、电子信息类、机械及控制类、物理、化学及材料类相关专业

四、福利待遇

我们提供有市场竞争力的薪酬,事业编制,五险两金、医疗补助,节假日津补贴、带薪长假、安家费、免费工作餐、人才公寓、交通车、兴趣协会、免费体检、学历提升项目、定制化培训、双导师制、一对一职业生涯指导培养等福利。

五、招聘流程

简历筛选>专业面试>综合面试>综合测评>正式录用

网申入口PC端:http://cetccq.zhiye.com

移动端:    扫码关注“电科渝绵”公众号

点击“人才招聘”投递简历

每位同学可以投递至多2个岗位

六、联系电话

谭老师:023-65860115

李老师:023-65860116

七、部分招聘职位

序号

岗位

岗位职责

岗位要求

工作地点

1

模拟IC设计

负责模拟IC设计相关工作

1.硕士及以上学历;2.集成电路设计、电路与系统、微电子专业相关

重庆

2

数字IC设计

负责数字IC电路模块设计;RTL coding,仿真验证,综合与时序分析,并完成相关文档;参与系统测试,FPGA验证工作;负责数字后端设计及相关验证工作;配合制定相关测试方案。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微电子相关专业

重庆

3

电源设计

1 开展高效混合电源设计技术研究;
2
开展国产化设计研究
;
3
为用户提供高效高可靠供电解决方案
,并提供相应产品和技术服务.

1.硕士及以上学历;2.电力电子、电气工程及自动化、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及相关专业

重庆

4

光电器件设计

1、负责光电器件设计、仿真验证;2、配合版图设计工程师完成版图设计及仿真验证;3.配合测试工程师完成芯片的测试验证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微电子、光电子等相关专业背景;3.熟悉半导体工艺、光电器件工作原理等相关知识;4.熟悉SilvacoCandenceComsolTFC等仿真软件者优先

重庆

5

微型半球陀螺工艺开发

完成微型半球陀螺的结构仿真设计  

1.硕士及以上学历,2.机械、材料、力学、仪器类专业相关专业

重庆

6

光电子电路设计

1.负责落实光敏集成电路芯片需求;2.接洽外协设计及流片单位;3.掌握芯片核心技术要素

1.硕士及以上学历2.集成电路设计、电路与系统相关专业;3.责任意识强;4.熟练掌握相关设计、仿真工具;5.具备较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能够将相关经验通过标准化流程或工作模板的方式进行体现;5.学习能力和主动学习意愿较强,能够跟踪、了解国内外应用领域现状和发展趋势,具备在本专业方向独当一面的能力。

重庆

7

光电探测器设计

负责光电探测器设计相关工作

1.硕士及以上学历;2.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相关专业

重庆

8

铌酸锂芯片设计

1.负责高速铌酸锂调制器芯片、 薄膜铌酸锂调制器芯片的设计 及仿真验证; 2.负责电光调制器芯片版图设计 与芯片制备工艺研发; 3.配合光电封装研发工程师完成 器件封装结构设计; 4.配合测试工程师完成芯片的测 试验证; 5.负责芯片设计文件编写

微电子相关专业毕业,硕士及以上学历,参研 过光电子芯片或器件相关项目。熟练掌握 ANSYS Lumerical仿真软件.,LEDIT版图设计软 件,了解光电子芯片流片过程中一种以上加工 工艺;具备较强的自我驱动及团队协作能力。

重庆

9

数字前端设计(上海)

1、负责ASIC/SoC产品数字前端设计工作。
2
、按照系统架构人员的芯片需求定义,完成需求分析,数字
IP的设计和标准化,完成SoC集成相关工作,协助后端设计、仿真验证人员共同完成设计任务。
3
、按照项目研发流程,实施数字前端设计相关文档写作及评审归档工作;

4
、参与重大项目攻关,协同系统设计与验证部实现
SoC评测、参与芯片Debug分析。

1、微电子/通信/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
2
、精通
Verilog语言,熟悉相关数字EDA设计工具。
3
、具有
SoC开发经验者优先;充分掌握逻辑综合和时序分析。了解ARM体系架构,或具有MCU产品设计经验更佳。

上海

10

FBAR技术研发

1.研究新材料的特性;2.开发芯片设计新技术,建立新结构仿真模型;3.确定谐振器仿真方案;4.建立设计参数库;5.研究热学、力学、声学,并应用于产品研究

1.硕士及以上学历;2.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通信、射频类相关专业

重庆

11

相控阵天线系统设计

相控阵系统集成产品设计:1.提供高密度集成解决方案;2.系统方案设计,功能模块指标分解;3.天线阵列产品实现;

1.硕士及以上学历;2.电子相关专业

重庆/成都

12

微系统总体设计

负责射频微系统电路设计及仿真工作

1.微波电路及电磁场理论功底深厚;
2.
掌握射频微系统电路设计基本流程,掌握相关电子电路设计方法,熟悉常用的电磁仿真软件及其他微波设计
EDA软件;
3.
在射频微系统电路设计有一定经验,对射频收发、放大、变频和滤波等常见射频电路有一定设计基础。

4.
了解微系统射频电路仿真方法,如多功能芯片应用仿真,
LTCC设计仿真,场仿真;
5.
了解射频微组装工艺,熟悉高密度组装工艺,如
3D组装,MCMTSV等。

重庆

13

工艺整合工程师(模拟IC方向)

1、掌握模拟特色工艺制程材料制备、工艺关键技术;2、开发关键工艺器件;3、实现工艺整合;4、支撑8英寸工艺线建设。

1.硕士及以上学历,2.微电子相关专业

重庆

14

市场营销

1)根据市场经济目标,负责制定市场营销计划,策划新产品及货架产品的营销和推广;
2)定期走访重点客户;
3)负责销售合同的竞标、谈判、签订;
4)负责合同实施过程的监督管理,组织重大项目的协调;
5)负责应收账款管理工作;
8)负责市场渠道及客户关系的开发和管理。

1.本科及以上学历,电子类、管理类等相关专业,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
有一定专业技术背景;有较强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和实际问题解决能力。

3.
身体健康,性格开朗。

4.
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重庆

15

人力资源管理

负责公司或事业部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工作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
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

重庆

16

科技项目管理

1)负责组织协调各类科技规划编写,技术体系和主责主业梳理和编制;
2)负责科技项目策划、立项、合同编报和签订、计划编制和下达、计划实施和考核、经费、验收等全过程管理和协调;
3)对上级机关、用户单位相应领导和主管、各项目渠道专家的联络、沟通与接洽工作;
4)组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和团队培养;
5)负责科技项目信息统计、分析与编报;
6)负责技术合作与学术交流管理;
7)上级安排的其他任务。

1)本科及以上学历;
2)身体健康,具备实际工作经验或类似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3)熟悉专业情况,有一定专业技术背景;
4)性格开朗,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沟通、公关能力;具有良好的内外协调能力,具有履行部门常规规范管理职能的能力,能主持本领域的专题协调会议、项目内部评审等会议。
5)具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写作能力,具备承办岗位规定的业务工作,操作办文、办事,编写工作过程的各种会议纪要、总结上报材料、汇报材料及PPT等的能力和水平。
6)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团结协作能力和承压能力;
7)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吃苦耐劳、乐于奉献;
8)具有较强的保密责任意识。

重庆

以上为部分招聘岗位,更多岗位请关注“电科渝绵”公众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