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艺博馆党支部参观师德师风专题展

发布时间:2021-10-08访问量:22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930日,艺术与考古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艺博馆教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往紫金港校区参观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浙江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展学习师德规范准则,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为全面发展的人。争做新时代的大先生’——浙江大学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展览采用图文展板、书画陈列、多媒体演示等多种方式生动地展现了该主题,调了教师的育人使命、厚植了师德文化,弘扬了师德师风。

 

该展览共分为四个篇章,首先是明师德要求,该篇章主要展出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明确了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第二篇章是学师德楷模展示了人民教育家”“人民科学家”“人民英雄等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以及浙江大学竺可桢奖等获得者,有效地发挥先进榜样的引领与示范作用。第三篇章是尊师德规范,主要以漫画创作的形式展出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时刻提醒教师要知底线、守准则。最后一个篇章是育师德文化,主要展出了我校师生创作的国画、书法等作品

 

我院教师池长庆教授参展作品


 

我院教师周少华教授参展作品


此次观展活动是学院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加强师资队伍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的思想政治素养,激励学院教师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践行师德师风规范,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胸怀国之大者”“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老师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