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关于做好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6访问量:4627

各系、各指导老师、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

为做好我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规范各环节管理,现将艺术与考古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总体安排公布如下,请各专业及全体2024届本科毕业生按计划开展毕业论文相关环节的工作。

本科毕业论文实行教务系统”(http://zdbk.zju.edu.cn网上操作,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条例和论文相关表格可自行在教务网上下载。以下时间节点为学院总体安排,具体时间以专业通知要求为准。


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总体安排

工作内容

时间安排

注意事项

申报毕业

论文题目

2023年10月31日前

毕业班学生及时查看本通知,联系意向指导教师。每位学生只能选择一个题目。

指导教师上报中、英文论文题目,选择学生专业所对应的系所,请在相应的题目下面添加预留学生信息。

请各指导教师和各位同学务必仔细阅读《艺术与考古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

指导教师在教务系统中填写毕业论文任务书(包括进度安排及任务要求)和对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等的要求

2023年11月1日-11月5日

指导教师在教务系统填写《任务书》和对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等的要求。注意:任务书时间安排可参考本通知中的学院总体安排,对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的要求,不能低于《艺术与考古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中的要求。

学院教学办公室在系统里排查,及时提醒指导教师填写《任务书》和对文献综述与开题报告等的要求。《任务书》应为学生了解并同意。

指导教师和被指导的毕业班学生,均须对《任务书》签字确认

2023年11月6日-11月12日

各系所负责人在教务系统对指导教师的任务书进行审核。

准备开题报告

开题答辩之前

开题答辩前,学生须将电子版材料发给至指导老师审核。

材料包括:开题报告、文献综述、外文翻译

毕业论文

开题答辩

2024年1月8日-1月14日

各专业组织开题答辩,在开题答辩结束一周内将答辩记录表、评分表交至学院教学办存档。

答辩组长及时汇总开题答辩成绩及答辩评语,并录入系统。

毕业论文

中期检查

2024年3月4日-3月15日

毕业班学生务必按照指导教师要求的《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上的实施计划与时间安排,完成毕业论文。

3月1517:00前,毕业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递交中期检查表至学院教学办公室。

指导教师检查:任务书落实情况、学生的论文进度及论文格式,并在中期检查表上签字确认。

毕业论文

查重审核

2024年5月6日

5617:00毕业班学生自行在教务系统上传毕业论文进行查重;各班班长以班级为单位收齐指导教师意见表,提交至西溪校区艺术楼A107教学办公室,未上交此表的同学不能参加后续的送审及毕业答辩环节。

毕业论文正文不少于10000字,且文字复制比(以中国知网查重为标准)不得超过15%,才能参与毕业论文答辩。

注意如第一次查重比超过15%,且复查再次超过15%,则不能参加系里组织的毕业论文答辩。学生须自行修改论文,经查重,文字复制比率小于或等于15%,须经指导教师同意和系里批准,才能进行送审。送审通过之后,才能参加系里组织的第二批毕业论文答辩。

毕业论文送审

2024年5月7日-5月19日

学院教学办公室组织毕业论文送审工作

毕业班学生注意:送审未通过的论文,由导师监督修改并视情况做出不同意答辩或进行二次送审评阅的决定。二次送审需由本人或指导教师提交书面申请。二次送审不通过的论文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毕业论文答辩

2024年5月27日-5月31日

各专业组织毕业答辩。

注意:原则上各专业仅安排一次集中答辩,如学生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集中答辩,需本人提交书面申请,经指导教师、系所负责人签字同意后,交至学院教学办备案,可延期答辩。

答辩组长及时汇总毕业论文成绩及答辩评语,并录入系统
各专业将答辩记录表、评分表交至学院教学办公室进行存档。

论文定稿归档

2024年6月14日前

毕业班学生根据答辩意见修改毕业论文并定稿,上交指导教师检查。

指导教师检查学生毕业论文格式规范,并签字

毕业班学生上交论文定稿,纸质版交学院教学办公室保存,电子版按照学校规定上传至系统。


操作指南:

附件1:毕业论文-学生版-操作说明.doc

附件2:毕业论文-教师-网页版-操作说明.docx


相关文件:

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意见.pdf

附件2: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实施细则.pdf


格式要求:

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编写规则.pdf

附件2: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参考格式.docx


相关表格:

附件1: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记录表.docx

附件2: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毕业论文中期检查表.doc

附件3: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意见表.doc

附件4: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专家评阅意见表.doc

附件5:浙江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现场答辩记录表.doc


艺术与考古学院教学办公室

202310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