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艺术与考古学院本科生班团参观浙江大学国防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1-10-20访问量:113

10月15日下午,学院环境设计2001、视觉传达设计2001班等本科生相约前往月牙楼,共同参观了“厚植家国情怀 践行强军使命——浙江大学国防教育展”。国防教育展共分“军工国防、灿若星辰”“大国重器、浙大担当”“将军铸魂、红色传承”“涵养家国情怀、军训铸魂育人”“携笔从戎、志在报国”“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点面结合、国防育人”“军民融合、协同共进”“强国强军、砥砺前行”等九个篇章。

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加深了对国防知识的了解。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作为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重要的无非两件大事。 一个是发展问题,一个是安全问题。国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安全需要的产物。它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

本次参观学习,同学们感触颇深,大家纷纷表示:我国正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我们大学生要居安思危,责无旁贷地重视国防、了解国防、关注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增强自身的国防观念,勇担国家责任,将个人理想融入家国事业,争做中华民族的铁骨脊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