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考古学院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培训在西溪校区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1-01访问量:150

2021年10月31日,由艺术与考古学院与心理与行为科学系联合举办的西溪校区2021-2022学年秋冬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在西五113教室举行。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老师、统战部李济沅老师分别为本期培训班的全体学员进行理论授课。

李济沅老师以“百年党史中的青年担当”为主题,从“心怀国之大者,不拘泥于自身和眼前的利益”开始讲述,强调了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与青年人的使命担当,用伟人们崭露头角的年龄为论据,激励同学们时间紧迫,要努力提升自我,为国家为民族作出贡献。同时,李老师也和大家讨论了入党的初心,入党不应该是为了别人,而是应该为了自己。加入党组织,就应承担责任,服从命令,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因为“党员是人民最重要的依靠,党员应该成为‘贤人‘”。最后,李老师抛出了“三对关系”的问题,引导同学们对党执政的科学性和合法性、浙江大学人才培养目标进行思考。李老师党课的结语“如果你觉得你的祖国不好,你就去建设它”让同学们深受启发。

接下来,艺术与考古学院党委副书记赵蕾蕾老师带来了第二堂党课。首先,赵老师从“红船精神在当代的体现”展开,生动形象地以现代创业历程来类比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与发展,并从三个层面详细解释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紧接着,赵老师从三个关键词“使命感、信念感、责任感”出发,讲解“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同学们解答了入党过程中出现的疑问。最后,赵老师用优秀共产党员的事例激励大家,无论入党时间的长短,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不能改变。

下午,同学们集中观看影片《风声》。电影讲述了汪伪政府时期的1942年,在发生了一系列高官暗杀事件后,日军为了找出代号为“老鬼”的共产党员,对五位怀疑对象进行了一系列审问。共产党人在这一过程中挺过了艰难的心理战和酷刑,以舍生取义的决心应对,最终保全了组织。这是一段用鲜血写就的历史,这些伟大地下工作者的信仰与忠诚化为了丰碑,在后人的心中永存。

培训期间,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新发展阶段使命愿景大讨论”。同学们从主修专业、从亲眼看到的党员事迹、从自己对习总书记讲话的理解出发,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通过这次讨论,大家加深了对理想信念的理解,明确了自身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在思想、认知、行为、情感上向党组织靠拢。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入党的初心、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更深刻地体会到了国家与社会对于党员的严格要求和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地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断地增强自身的使命感、信念感、责任感,努力提升自身修养与思想觉悟,坚持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向身边优秀的师生党员看齐。

 

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

2021年11月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