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研会、校博会关于浙江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体育文化节之“博观达雅”活动(上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2访问量:582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博士生会、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拟于近期举办“博观达雅”活动(上期),组织在校学生参观博物馆、艺术馆、艺术展览等,鼓励学生在实践活动中拓展视野、增进学识、涵养学识、树立文化自信和提升综合素质。

展览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成果展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辐射全校营造艺术氛围、开展美育活动;同时,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强美学实践经验、提升文化认同和文化自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一、校艺博馆“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成果展”展览简介

展览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阶段成果展以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项目全集出版过程中使用的部分调色打样稿为主要陈列内容,展示先秦以来存世至今的中国古代绘画经典,讲述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如何推进海外流散文物的数字化复原数字化共享,为新时代文化遗产抢救和保护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的理念主张。

本次展览是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开馆以来以中国画作为主要内容的最大规模展览,分为核心馆、专题馆和特色馆。其中,核心馆着重展示大系工程的工作脉络;专题馆从大系上万件调色打样稿中选出素材,组成了两个专题展览——“国光新辉观无尽藏;特色馆通过现代科学技术还原佛光寺数字化保护成果,用科技手段实现了文物的活化。

二、活动时间

20211126星期五14:00-16:00 

三、活动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艺术与考古博物馆

四、嘉宾介绍(讲解老师)

沙伟,1992年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现为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中国画教研室主任、创作部副主任。长期潜心从事中国画专业教学,曾获浙江大学优质教学奖和优秀班主任等荣誉。作品取法宋元,能工善写,追求极致,常涉外写生,道法自然,尽得天趣。

五、主办单位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六、承办单位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

七、活动对象

浙江大学全体学生

八、报名方式

观众报名问卷链接及二维码:

https://www.wjx.cn/vj/tFwFZMf.aspx

请报名同学扫码进群(可能根据活动实际情况调整具体参与人数):

     

 

如有疑问请联系:

宋同学:18358631248

唐同学:19883106041

赵同学:15725317286

 


 

浙江大学研究生会、浙江大学博士生会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

2021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