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演练——艺术与考古学院“博言驿站”第十三站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2-03-23访问量:89

为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提高学生求职成功率,更好帮助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19日,由艺术与考古学院主办的“博言驿站”第十站活动——无领导小组讨论模拟演练在西溪校区艺术楼A207顺利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学校就业指导中心谢红梅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同学们开展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培训传授相关知识。

培训伊始,每位同学先进行了一分钟自我介绍,随后老师以当下疫情复工为背景,针对远程办公的挑战给大家提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20分钟的讨论中大家各抒己见,积极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进行了一番激烈的思想碰撞

讨论结束后,谢老师对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讲解无领导小组讨论过程中的重点因素——逻辑思维和大局观。她指出,在集体讨论中要懂得仔细倾听他人发言,捕捉有效信息,也可以借别人的发言完善自己的思路,在论证过程中要条理清晰,精心阐述,避免重复。在压力面试中,自信沉着的心理素质是取胜的前提面对面试官的压力提问,要自信淡定,冷静分析问题,思维保持清晰,从容回答。后,谢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了一些职场知识和技巧同学们纷纷与老师进行互动,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受益匪浅

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同学们未来对求职面试会更加游刃有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