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院第二届党员风采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1访问量:140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体学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团结带领全体学生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体学生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研博会联合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向未来”学院第二届党员风采大赛。本届党员风采大赛由党史知识竞赛和微党课大赛两部分组成。现就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篇章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

党史知识竞赛主要考察对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等内容的了解和掌握,旨在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领悟。

(一)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鼓励团员青年参加。

(二)比赛形式

党史知识竞赛分为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

线上初赛形式为网上答题。初赛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按照个人分数高低在学院范围内进行排名,前32名进入决赛。

线下决赛形式为现场答题。由进入决赛的32位选手自由组队,4人一组形成8支参赛队伍。

(三)比赛内容

党史、党章、《党员应知应会》、《党团知识竞赛学习资料》第一二三五部分等内容(可参考附件中的学习材料)。

(四)奖项设置

团体奖项: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

(五)日程安排

线上初赛时间:4月8日(周五)12:004月10日(周日)12:00,网上答卷开放作答。

线下决赛时间:4月29日(具体时间、地点和流程见后续通知


第二篇章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微党课大赛

大赛重点围绕回顾党的奋斗历程,讴歌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守初心,踔厉奋发向未来。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等重要时间节点,结合“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健康中国”“人类命运共同体”等与国家和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的主题,结合专业特色和个人成长故事,自选切入点准备参赛作品。

(一)大赛形式

参赛选手围绕大赛主题,题目自拟,进行五分钟现场微党课展示,可借助PPT等辅助形式。由评委打分,决出一、二、三等奖。

(二)大赛主题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党课题目自拟)

(三)大赛内容

1. 讲述红色经典:发扬和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共青团史、校史中的故事和人物;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 讴歌成就发展: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发展的关心关怀;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实践探索。

3. 展示青春成长: 展示身边的“真善美”,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感动校园人物、校园故事、校园生活。

4. 弘扬服务奉献:寻访投身基层一线社会实践、扎根基层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积极投身疫情联防控,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

(四)参赛对象

      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

(五)比赛安排

1、本次微党课比赛不设初赛环节采取支部推优与个人自荐相结合的形式。学院每个学生党支部至少推选三位选手参加个人自荐请在51日前将参赛PPT和讲稿发送至邮箱173787961@qq.com,邮件命名形式为“微党课+姓名+联系方式+个人自荐经学院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初选后公布入围决赛名单

2、决赛形式为线下比赛,决赛时间暂定为5月13日(具体时间、地点和流程见后续通知

3、微党课决赛现场邀请专家评审设置颁奖环节

(六)奖项设置

本次微党课大赛设置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优胜奖若干。

注:本届党员风采大赛所有奖项均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并纳入学院评奖评优体系。其中获奖的本科生将获得相应的二课分奖励。

 

大赛联系人:

同学:18102656237 同学:19883106041。

 

推荐学习材料:

资料1:党员应知应会.pdf

资料2:“守初心、担使命、跟党走”党团知识竞赛学习资料.pdf

资料3:《中国共产党党章》

http://www.12371.cn/special/zggcdzc/zggcdzcqw/

资料4: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自测

http://www.12371.cn/dsxx/zzzc/

 

中共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委员会

20224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