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攀节】关于举办艺术与考古学院青年悦读思享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访问量:128

一、浙江大学 DMB(登攀)节简介

DMBDoctor,Master and Bachelor,寓意“登攀”)节是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浙江大学博士生会和研究生会共同主办,全校广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同参与的大型综合性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自1993年起,已成功举办二十七届,每年的参与人数达到近万人次。DMB(登攀)节始终以弘扬人文精神,强化思想引领,营造学术氛围、优化学术生态、提升研究生能力素养为宗旨。2016年度成为我校大学生素质培育品牌项目,2017年度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优秀品牌项目银奖。

本届DMB(登攀)节以“百廿五筑梦卓越,二十八矢志登攀”为主题,聚焦学科学术发展,强化使命愿景引领,引领浙大学子涵养勇攀科研高峰、坚持“四个面向”的学术追求,坚持奉献成长、服务国家战略的使命担当,为国家建设全球主要科学中心、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浙大力量。

二、艺术与考古学院青年悦读思享会  

后疫情时代下的隔绝,身体或已无法轻盈地上路,但至少,大脑还没有陷入停摆瘫痪。这像是一句老生常谈,但最深刻的道理,可能没有出圈的卖相,却保证有干货满满的营养,那就是——阅读吧!身外是喧嚣的诱惑,如泡沫一个个升起,再一个个幻灭。庆幸我们在当下还能保有一方自留地,可以冷静地思考,真诚地批判,直到找到那条澄明的林中路。

现在,我们面向学院全体学子发出号召,无论你是美术或设计专业,还是涉足考古、文博和艺术史方向,只要你是一位思享者,欢迎加入到我们这个小小的精神角落,一道分享,一道成长。我们将以学院学生为主体,青年教师、博士后作为对话人,学界青年学者作为特邀嘉宾,就读书心得、科研志趣和学术热点展开主题讨论,期待你的到来!

活动形式:本次活动线下举行,时长约90分钟。活动前会将相关资料发至读书会微信群,供感兴趣的同学提前了解,并做好分享准备。分享会上将围绕艺术史与考古学方向的经典文本展开讨论,每位同学均可在此畅所欲言,各抒心得,从多层次、多角度进行探讨,在相互交流中分享读书的收获与感悟。此外,本次分享会将为参与的同学准备茶水、点心,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来一场思想的碰撞,何乐不为?

主办单位:浙江大学博士生会,浙江大学研究生会

活动承办: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团委、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研博会、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学生会、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博士后科研创新团队

活动时间:202241514:00

活动地点:西溪校区行政楼三楼研习空间

第一期活动阅读书目:张光直 《美术、神话与祭祀》ArtMyth and RitualThe Path to Political Authority in Ancient China

书籍简介:作者一向主张对古代中国的研究要跨出传统的专业局限,从史学、考古、美术史、古地理学、思想理论等方面进行跨学科的整合,而此书正是他本人所做的一次最彻底的试验。本书利用考古学、人类学、历史学和神话学的各种材料,对中国文明的起源和它早期的特征作了精辟的阐述,可以看作是作者一生研究古代中国的综合性成果。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欢迎大家分享阅读书目、交流阅读体验,以及为分享会的建设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