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健副校长调研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5访问量:523

       4月13日上午,浙江大学副校长吴健一行来我院调研,先后走访教学空间,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与学院教师座谈交流。本科生院院长张光新、副院长兼教务处处长江全元、招生处处长朱佐想、教学研究处处长郑春燕等陪同调研。学院全体领导班子、系所负责人代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方志伟主持会议。

       吴健一行先后走访西溪校区艺术楼、人文楼。现场听取《彩陶罐的故事:艺术史与艺术考古》课程作业展讲解后,吴健鼓励学院继续开好美育课、通识课,更大范围地辐射开展艺术教育;在调研实验室、研学空间、专业教室时,吴健现场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表示艺术与考古学院很有特色,本科教学要突出文理交叉、理论结合实践,着重培养锻炼学生的美学素养、创新设计能力、应用实践能力,激发学生自主创新的本领。

       会上,方志伟汇报了学院在通识课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方式改革、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刘斌从国家战略、行业发展、考古学科师资、培养方案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考古学本科专业建设专题汇报。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工作逐一发言,并与本科生院相应部门负责人进行充分地讨论沟通。

       吴健详细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并作总结讲话。她对学院三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本科专业优化、通识课建设、生源质量提升等提出了针对性意见,指出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坚持“以学生成长为中心”,新设立的本科专业要进一步突出国家急需、战略新兴和交叉复合,着眼综合型大学办学的特色优势,做强学科支撑,坚持宽口径、厚基础的培养路径。针对教学质量提升,吴健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凝练美育特色,深入发掘用好“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这一资源富矿,以课程为纽带,内外合作联动,努力打造精品美育课程、培育求是教学名师,为浙江大学的美育教育贡献力量。

图/张孙淑怡  文/杨震  校稿/周辰

2022年4月15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