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艺术史青年学者沙龙在线举行

发布时间:2022-04-20访问量:431

       4月16日,由浙江大学艺术史研究所、艺术史系主办的“十七世纪后的区域艺术史研究”——第三期艺术史青年学者沙龙在线举行,活动邀请到南京大学艺术学院副研究员莫崇毅、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讲师陈雪雪、浙江财经大学人文与传播学院讲师苏浩、独立学者杨晓海、苏州大学研究生吴瑶瑶等近十位青年学者。与会学者围绕明内府书画流散、清初金陵绘画家族名望形成、徽州艺文活动与收藏、清代诗人与扬州地方“文化赞助人”的互动情况、扬州画派中的“吴派”风格、日本中国书法的收藏与影响、画学文献与思想等主题相继发言,并通过互评等方式展开讨论。

       交流环节中,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院长白谦慎教授,艺术史系薛龙春教授、张震研究员,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张义勇、苏州大学艺术学院讲师蔡春旭等专家学者针对讨论交流的内容给予了与会青年学者诸多切实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白谦慎对与会学者提出了更高的期待,他希望“在个案研究的基础之上,思考如何与不同区域的艺术史研究产生碰撞和对话,并在更宏观的视角下激发出更深的研究关怀……”本期沙龙通过不同角度和观点的提问与探讨,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多基于中国艺术史研究的思考维度。

文/谭频璇 陈祎玮  图/陈静旖 温安俊

2022年4月20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