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寒假安全的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0-01-09访问量:756

我院各位本科生、研究生:

       寒假即将来临,希望同学们在愉快度假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在此,特别提醒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假期的饮食、交通、人身财产和活动安全,加强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意识,遇险及时报警。成年大学生是自身行为的第一责任人,要警惕校园贷、诈骗和传销的危害性,防范各类陷阱;年终各类侵财性案件持续高发,注意防盗、防骗、防抢劫、防抢夺;保管好自己的财物,寝室内不要存放现金和贵重物品;银行卡注意密码保护,并与身份证分开存放,以防冒领;避免因交通事故、滑冰溺水、自然灾害、食物中毒、拥挤踩踏等造成意外伤害;参加群体性活动时,要遵守相关规定,做到文明、礼让,确保安全。

       2、学院鼓励并建议所有同学寒假能够回家,与家人团聚,过一个温暖、团圆的春节,同时力所能及地为父母长辈做点事、帮点忙。假期回家或外出旅游的同学,请及时向班主任、导师、德育导师或辅导员报告自己的去向及回校时间。离校前关好宿舍门窗,检查水电;要注意旅途安全,遵守交通安全法规,不要乘坐非法营运和车况不符合规定的机动车;严禁学生代理车票订购买卖业务;旅途中应与家人保持通讯联络,及时向家人报平安。

       3、留校同学请向班长报备并填写相关信息(问卷星:https://www.wjx.top/jq/54057178.aspx),同时保管好自己宿舍的钥匙,请勿将钥匙转借他人或请他人保管,寝室内切勿留宿外来人员;要注意用电、用水、用气等的安全,不得在宿舍烧菜做饭,严禁使用违章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要注意进出宿舍的外来人员,遇可疑情况,请主动查问并及时向值班人员、安全保卫处(紫金港88206110、西溪88273110、玉泉87951110)报告。1月24日(除夕)学校将安排年夜饭和春节慰问(详见学校通知:http://zhfw.zju.edu.cn/zhfw_zdts/2020/0115/c4903a1952651/page.psp)。

       4、寒假仍然在实验室工作的同学,务必严格按照实验室管理、使用规则操作,注意用电、用火、用气、用水等的安全,不使用的实验室、专教按照学校相关规定张贴封条。

       5、参加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的同学要认真学习《社会实践活动指导手册》中的有关安全规定,在做好安全预案、自行购买正规保险、准备充分的前提下返乡或在家乡周边就近安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预祝全院师生庚子吉祥、寒假快乐!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0年1月9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