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团结对开展“党史校史”学习教育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1-05-21访问量:468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浙江大学建校124周年。值此5月校庆之际,学院倡议学生党支部与团支部以结对共建的形式赴浙江大学党建馆、校史馆开展“党史校史”现场教学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传承和弘扬求是创新校训,践行“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浙大人共同价值观和“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在实际行动中知校、爱校、荣校。

一、面向对象、活动形式:

       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建议各学生党支部、党支部结对团支部线下开展现场教学;其余同学可通过“浙江大学校史馆全景导览系统”在线观展(见 图1)。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至6月

三、浙大党建馆简介和预约方式:

       浙江大学党建馆位于学校紫金港校区地标建筑求是大讲堂,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充分发挥地处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由“红船精神主题展”和“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构成,突出思想性、紧扣主旋律、营造现场感。红船精神主题展,与南湖革命纪念馆共建,是红船精神进校园的重要方式。浙江大学党建工作主题展,以“讲好党建故事、弘扬浙大精神”为主线,着眼重大历史事件,突出革命先进事迹,展现引领发展成就,全面呈现了从建校1897年追溯初心始源到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

       学校党建馆每周一至周日(寒暑假另行通知)8:30-17:00开放参观。如需预约讲解,请致电 0571-87073068,无须讲解的师生团队,可自行参观。

四、浙大校史馆简介和预约方式:

       浙江大学校史馆位于学校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展馆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馆藏丰富,结构完整,整个场馆的叙事脉络十分清晰。展览共分四个部分:溯源求是——求是书院至第三中山大学;探求崛起——国立浙江大学时期;调整发展——建国后的浙江大学到四校发展时期;争创一流——合并后的浙江大学时期。展览以550余幅照片、120多件校史文物,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浙江大学跨越三个世纪、沧桑而绚烂的百年发展历程。

       校史馆周一至周日8:30-17:00(16:45停止入馆)开放参观;暑期照常开放,寒假及法定节假日闭馆。如需预约讲解,请致电 0571-88981156,无须讲解的师生团队,可自行参观。

图 1

五、近期活动:

       第一次现场教学拟于2021年5月23日(周日)下午开展,参与学生覆盖:中国艺术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书法学2001团支部团员,学院2020-2021学年春夏学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学院2021年第一期本科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学院2021年第一期(浙江大学党校第三十四期)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欢迎其他同学参加!

       1、集合时间:2021年5月23日(周日)下午14:00 

       2、集合地点:紫金港校区月牙楼南门                    

       3、注意事项:

(1)活动纳入预备党员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院级培训环节,计4学时;请参加活动的人员/学员相互转告、周知,提前10分钟整队,全程佩戴口罩;

(2)活动不安排接送车辆,请有关人员自行前往;

(3)相关人员活动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任何疑似情况的,请勿参加;

(4)联系人:李老师 0571-88276139,13456707797

艺术与考古学院学工办

2021年5月2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