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2年度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预算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6访问量:325

各位老师:

根据计财处《关于申报2022年度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预算的预通知》(见附件)要求,凡在2022年有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购置需求的,需在20218月向教育部申报。如有购置需求请在712日(周一)下班前将表格发送至邮箱lli201709@zju.edu.cn


附件:《关于申报2022年度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预算的预通知》

 

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

202176 

附件:


关于申报2022年度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预算的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根据历年教育部一上预算的有关安排,2022年购置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的,需在20218月前向教育部申报。要求新增资产应当结合单位履职需要和事业发展需要,从严控制,合理配备,请各单位合理预计。原则上不允许重复购置2021年大型仪器开放共享考核中低机时的同类仪器。

凡在2022年有新增单价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及以上专用设备购置需求的,请先登录设备资产管理系统(设备处网站右边设备管理模块)——大型仪器购置论证——购置论证申请——本校已有同类设备情况调研http://equipinfo.zju.edu.cn/sfw/user/index.jsp)中查询校内是否有同类设备,将查重结果填写在购置申请表(见附件1)中并发送至单位实验室与安全秘书或指定联系人处(各院系由实验室与安全秘书进行汇总,无实验室与安全秘书的单位请指定一名联系人)。一台设备在申请表中填写一条(相同型号购置多台的按一台处理,注明台数);购置多台(不同设备或型号)的分条填写,购置申请表按照设备名称+申报人格式命名。

各单位实验室与安全秘书或指定联系人汇总后,经院系分管领导审核,填写汇总表(附件2),并将汇总表(电子版和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扫描件)打包以单位+台数命名在714日(周三)下班前发送至设备购置申报指定邮箱(shebei@zju.edu.cn)。

注意事项:

1.购置资金不分来源,所有项目均需申报。

2.项目(二级)名称为预计支出的项目,应认真选择,否则影响明年采购。确定使用改善基本办学条件和国家重点实验经费的选择相应项目,有可能用双一流经费,建议勾选双一流项目,使用科研经费(非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选择科研(非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不属于以上项目或不确定资金来源的项目选其他。项目(二级)名称为重点实验室的需填写重点实验室全称。

3.已在国家重点实验室系统申请购置符合上述条件设备的,本次仍然需要申报,请务必按照通知要求填报并发送至设备申报专用邮箱(shebei@zju.edu.cn),否则将影响设备采购。

4.若本次没有申报,2022年满足以上条件的设备将无法采购,以前年度申请的指标2022年无法使用,请务必重新申请。请各单位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充分预计2022年设备需求,并务必通知到所有相关人员。

5.请详细填写附表,若填报内容不合理,会被教育部、财政部核减。受上报系统字数限制,附表中相关单元格内字符数(含标点)务必按要求控制在相应字数以内,超出字数的将无法上报。

6.通用设备和专用设备的划分见附件3(国标《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GBT 14885-2010)),应对照附件,准确归类。若无法区分的,建议视为通用设备申报。

7.若设备所属品目不在采购品目下拉栏中,请参考政府采购品目文件(附件4),选择相应采购品目后手动填写。

8.教育部正式通知下达后,如有变化的以正式通知为准。

特此通知,请相互转告。

 

计财处联系人:刘扬 88208635,张吕园、王伟娣88981357

设备处联系人:沈舒敏、赵月琴88208991

院(系)实验室与安全秘书名单和联系方式(http://zjulab.zju.edu.cn/mslxfs/list.htm)

 

附件12022年购置50万及以上通用设备和100万及以上专用设备汇总表.xlsx

附件22022年购置50万及以上通用设备和100万及以上专用设备填报表.xlsx

附件3国标-固定资产分类与代码(GBT14885-2020).doc

附件4政府采购品目.xlsx

 

 

计划财务处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171


返回原图
/